【能力作风建设年】安阳市青年联合会、青年企业家协会赴鹤壁考察学习

发稿时间:2022-08-20 21:00 编辑:

为深入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到安、到鹤调研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合作对接,深化区域协同发展,8月19日,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李明带领市青联、市青企协代表赴鹤壁市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在鹤壁科创新城规划建设展示中心,考察学习组观摩科创新城数字沙盘,听取了创新生态打造、科研平台和智慧岛建设、产业发展布局、城市社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紧接着深入航天宏图华中总部、鹤壁360数字城市安全大脑、垂天科技有限公司观摩了遥感测绘和5G空间地理信息产业生态发展情况、大数据安全靶场、仿真攻击平台演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全方位感受了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在鹤壁市的快速发展。

41.jpeg

位于淇县的河南特种尼龙小镇已形成集核心材料园、军品园、民品园、工业品园、尼龙学院、人才社区于一体的发展格局。考察学习组走进特种尼龙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基地,听取技术转化、产品特性等介绍。还参观了淇县理大特种玻璃制造有限公司的展厅,了解各项生产工序及设备。

下午,考察学习组来到淇县大石岩参观红馆,在中国好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徐光的带领下,大家走过红色记忆文化长廊,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学习了200位英雄模范的革命事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发展史。最后到天海电子、仕佳光子,观摩了新兴汽车电子产品生产基地和光有源、有源芯片生产研发基地,看了生产线和主要产品,了解成果转化、产品特性等情况。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也看到了差距,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发展信心。回去后,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总结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立足实际,坚持转型发展、拼搏进取,把握机遇、顺势而上,努力促成两地资源整合、合作共赢,为安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明在考察中表示,鹤壁市在数字经济、光电子、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技术、电子信息等领域已形成良好产业生态和集群集聚效应,市青联委员、市青年企业家们要学习借鉴鹤壁在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之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共享科技创新资源。下一步在产业对接、对外开放、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努力提升我市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实力,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共同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