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安阳”青年行,团市委开展青少年阅读俱乐部观摩活动

发稿时间:2022-08-17 17:55 编辑:

为全面助力“书香安阳”建设,推进青少年阅读俱乐部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运营,加强对各级大学生联盟建设的工作指导,8月16日,团市委组织开展青少年阅读俱乐部观摩活动。团市委四级调研员杜治国及团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县(市、区)大学生联盟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IMG_8697.JPG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殷都区丹枫园甲骨文书屋、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甲骨文书屋,与书屋志愿者面对面进行学习交流,详细了解和探讨了甲骨文书屋运作模式,和殷都区团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助力“书香安阳”建设工作中完善组织架构、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品牌效应的工作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团市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分别就大学生联盟组织建设、青少年阅读俱乐部运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杜治国指出,一是要在组织机制上对大学生联盟工作进行完善和管理,引导大学生联盟继续保持发展势头,成为我市优秀青年学子聚集的“金字招牌”,成为青年才俊凝心聚力做大事的平台,围绕助力家乡建设、围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发挥积极作用。把党政工作、群众工作中的“需”与大学生的“能”相结合,一方面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在实践锻炼中把他们培养成“敢为、能为、善为”的人才,另一方面要善于总结提炼,形成本地特色和品牌效应,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加入联盟。

IMG_8780.JPG

二是要高效推进青少年阅读俱乐部工作。依托“甲骨文书屋”、公益性图书馆、村(社区)阅览室、“青年之家”图书室等,找好阵地基础,形成示范扩散效应,发挥出青年在文化领域的“软实力”。深入学习观摩点吸纳社会性志愿服务力量、丰富阅读活动形式的工作经验,探索常态化运营路径。在开展青年阅读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积极打造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品牌,营造活动氛围,擦亮青少年阅读俱乐部工作品牌。加强对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各类出版物推荐的监督管理,把好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旗帜鲜明抵制不良思想侵蚀。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