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青年志愿讲解服务队上线啦

发稿时间:2021-03-22 08:23 编辑:

“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2019年9月16日,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

640 (1).webp.jpg

英雄先烈是中华民族的脊梁。烈士就像精神灯塔,照耀着当下光辉的航线,教会青年人珍视历史、保持清醒。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团安阳市委积极行动,聚焦安阳市烈士陵园(安阳革命史纪念馆),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讲解活动。

3月19日下午,团市委、市烈士陵园相关负责同志在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对报名的80余名志愿者进行了面试选拔,共有40余名志愿者通过面试入选青年志愿讲解服务队面试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准备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政治素养。两天的培训点燃了志愿者们的爱国情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遗志、传承先烈风骨、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3月25日至4月5日,志愿者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在市烈士陵园开展参瞻接待引导、纪念馆讲解等志愿服务活动。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