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习”】我市青年群体开展“学习贺信精神 助力经济发展”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0-09-09 17:00 编辑:

微信图片_20200911161342.jpg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更好激励全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和青年企业家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9月8日,市纪委监委、团市委、市青联、市青企协联合开展了“学习贺信精神、助力经济发展”主题活动。


来自市纪委青工委成员、各派驻纪检组代表、团市委机关干部、市青联及市青企协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分为集中观摩、座谈交流两个环节。


在安阳义乌国际商贸城,参加人员对当前我市现代商贸业发展现状以及疫情背景下商户经营状况进行了调研;在岷山环能高科公司、中博轨道公司,参观了当前我市重点科技企业在创新发展、产业升级方面取得的成就,并重点了解了我市“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对企业招才引智的促进作用;在林州863科技产业园,观摩了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情况,了解了园区在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培育、人才引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金秋控股集团,深入调研了现代养老业发展和运营情况,了解了商业化养老体系运作的基本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来自市纪委、市青联及市青企协的9名代表围绕如何解决当前民营经济转型发展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如何更好发挥纪检监察系统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如何在各项工作中展现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如何更好构建清朗政商关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桑建业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市纪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并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率先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积极作为,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监督检查、发现解决问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各经济领域青年企业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意志品质;要勇于担当作为,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宗旨意识;要加强学习提升,练就“会当击水三千里”的高超本领;要坚持严于律己,培塑“守法纪懂规矩”的优良作风。


团市委书记元浩主持座谈会。他指出,通过开诚布公的座谈交流,真实反馈了青年企业家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有力凸显了纪检监察干部在构建良好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为下一步针对性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依据。他强调,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青年企业家和青联、青企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落实市纪委领导要求,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效的沟通交流和问题反馈机制,形成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合力。


交流结束后,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凌对青年代表的发言给予肯定,她表示,将进一步梳理座谈交流成果,针对性开展调研活动,帮助青年企业家畅通经营渠道、优化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团市委副书记马欢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学联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感悟,对当前全市民营经济领域发展现状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对发挥自身作用助力全市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有了更为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贡献更为磅礴的青春力量。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