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风尚】春风送暖绿意浓,安阳青年植树忙

发稿时间:2020-03-12 19:00 编辑:

微信截图_20200319160748.png

春风送暖,草木初萌,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为进一步助力城市“双创”,做好清洁家园工作。3月10日,共青团林州市委、中国银行安阳分行、林州支行联合开展“共植绿色梦想,引领环保风尚”义务植树活动。

1.jpg2.jpg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木成林。植树现场人头攒动,迅速形成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或三人一组或两人搭档,你扶苗我培土,你围堰我浇水,彼此之间配合的很是默契。

3.jpg

“坑挖得再深一点,挖深了先加点水,再把树苗放进去,然后把土踩实再浇水……”一位经验丰富的老乡一边培土,一边指导大家。扶苗、培土、围堰、浇水,虽然衣服上沾上了泥土,但大家丝毫不在意,依然卖力地干着,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

4.jpg

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一位团员青年表示:“经过此次活动,让我们在劳动中体会植树造林的艰辛,培养了热爱自然、珍视生命的生态意识和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

经过青年志愿者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一棵棵新栽种的小树苗迎风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大地平添丝丝活力。

在“3.12”植树节前夕,团市委组织开展植树造林环保行动,致力于引领全市青年弘扬生态环保理念,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一起动手,共同参与植树护绿活动,为绿化家园、改善生态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截图_20200319160802.png

5.jpg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又逢植树节,3月12日,团内黄县委携手县直各单位深入张龙乡造林绿化基地组织开展“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主题植树活动,现场,团县委全体干部和来自各县直机关的百余名团员青年,栽下一棵棵树苗,为美丽新城增添一片新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jpg

在团县委的号召下,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开展植树活动,为此时的好春光添上富有生机的一抹绿色。

7.jpg8.jpg9.jpg

微信截图_20200319160823.png

10.jpg

“草长莺飞日,植树正当时”。没有一个冬季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如期而至。为了教育引导全县广大青年团员增强爱绿植绿的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森林河南建设,团滑县县委积极号召各级团组织、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11.jpg12.jpg

三月,春回大地,草木发芽,大自然处处生机盎然。植树活动现场,朝气蓬勃的青年团员、突击队队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植树活动中。

13.jpg

在植树过程中,青年们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挖树坑、种树苗、培土、浇水、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增添了新绿,种植了新希望。

微信截图_20200319160841.png

15.jpg

春意盎然,嫩芽初发,3月12日,汤阴县各级团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16.jpg17.jpg

植树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动手,挖树坑,抬树苗,你扶正我培土他压实,个个干得热火朝天,彰显出了青年志愿者们青春的朝气和对大自然喜爱的热情。

微信截图_20200319160857.png

18.jpg

为加快我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步伐、努力打造绿色、生态、文明、和谐的新安阳。3月12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洪河屯乡园林绿化科研所附近开展植树造林志愿者服务活动。

19.jpg20.jpg

微信截图_20200319160907.png

21.jpg

3月12日,安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由校团委组织战“疫”期间植树节主题活动,共建绿色校园。

22.jpg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