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为什么这支青年突击队,扛完团旗收锦旗?

发稿时间:2020-03-13 16:50 编辑:

1.jpg

3月13日上午,北关区朝阳社区书记宋晓红带领3名社区群众代表来到市城市管理局,为市城市管理局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送来锦旗,锦旗上镌刻着“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之举暖民心”十四个金灿灿的大字,对志愿消杀服务队的无惧危险、无私奉献、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深表钦佩和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团委积极落实局党组防疫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五大专项行动”,严格遵守“九个必须”和“十个一律”要求,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团结带领城管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全力阻击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蓝色堤坝。

2.jpg3.png

市城市管理局团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由局团委组织协调局属各单位相应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队。其中,局机关组成疫情防控消杀青年突击队,深入社区、游园等重点部位开展消杀防疫;直属分局、交通办组成宣传教育“先锋队”,每天利用宣传车、广播喇叭在居民区和超市门口宣传防疫知识;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每天加班加点对垃圾清理、废弃口罩收集处理;亮化办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夜以继日维护维修路灯设备;渣管站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及时帮扶驻地社区消杀防疫,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4.jpg5.jpg6.jpg

7.png

在防疫物资相对紧缺的情况下,局团委不等不靠,想尽办法筹备防疫物资,自行准备了简易雨衣、雨帽、手套等防护装备,积极与共青团安阳市委协调调筹措疫情防控专项经费1万元,购买了团徽、团旗、音响、话筒等宣传用品,电动喷雾器、喷壶、酒精、消毒液、防护手套、洗手液、香皂等消杀必备物资,火腿肠、方便面和面包等必备生活保障品,为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把党的关怀和团的温暖送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切实解决了冲锋在一线的团员青年消杀防护、生活必备不足等实际困难、凝聚了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的磅礴青年力量。

8.jpg9.png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城管系统团员青年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先后对机关大院、局属单位办公区域;前张村、和园、二毛家属院、滨河国际、宜居燕苑、阳光花城、金港公寓、桂花苑、园丁园、香榭丽舍、豆腐营干休所、华珍国际等30个小区;安惠游园、红旗渠游园、彰德游园等15个重点街头游园;易园、万达、两馆等主要干道重点公共自行车站点进行全面消杀防疫,确保了消杀防疫无死角全覆盖,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10.jpg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