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我在北京打工建设医院,请家乡收下我作为团员的心意!”

发稿时间:2020-02-23 15:00 编辑:

微信截图_20200316093610.png

“我是一名共青团团员,现在在北京打工建设医院,为国家出点力。为了家乡的父老乡亲日日平安,在疫情防控阶段中不失掉一人,我自愿捐款1000元。请乡团支部(实为团委)收下。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同志们加油,加油!”

这是一封特殊的来信,写信者是安阳市内黄县石盘屯乡南杨村团员王海雷。当王海雷听闻家乡疫情防控任务重大时,身在北京的他写下这封家书,就是为了给家乡捐赠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虽然信的内容朴实无华,但在寥寥百字中渗透着团员青年对家乡的挚爱,体现出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担当意识和无私精神。

1.jpg


微信截图_20200316093637.png

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引导青少年积极抗击疫情、锤炼意志品行,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团内黄县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共克时艰·战‘疫’有我”主题活动。青少年们积极行动,通过捐赠自己的压岁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内黄一中高二学生于佳慧向内黄县田达村执勤卡点处捐赠200元,并说:“国家遭遇到如此危难,我不出一份力,心里怎么也过意不去。这200元是我的心意,千万别嫌少。”我们想说:孩子,你这份爱国的心,无私的爱,谁都不会嫌少。

2.jpg

田达村小学学生来颂越(2007年7月生)、来娱娴(2009年7月生)兄妹,把每人300元的压岁钱捐赠给村里,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出一点力。

2月4日,二安镇后安村收到了两笔特殊的爱心捐款,捐款人是后安村8岁的高筱然和14岁的高筱愿两姐妹。连日以来,通过电视、微信、广播得知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后,居家不出的两个小姐妹坚持要把自己的压岁钱捐出,用于支持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这份爱心不仅展现了00后和10后的社会责任感,更体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先进性。

“这是我的压岁钱,我捐给村里,献点爱心。”说话的人叫代佳乐,六村乡代六村人,共青团员,六村乡第一中学九年级学生。2月4日上午,代佳乐来到本村抗疫值勤卡点,向正在值勤的村委会主任代学军捐出了自己的600元压岁钱,为抗击疫情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3.jpg

2月6日上午,楚旺镇辛庄村疫情防控卡点上来了这样两对姐弟:一对是党员王瑞田的子女,一对是村医谷庆军的子女。他们分别拿了1000块钱,捐给了值班卡点。

“我听爸爸说,为了守卫全村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员干部群众不分白天黑夜地坚守在值班卡点,我们姐弟两个就拿了1000块钱压岁钱,希望能买顶帐篷,为他们挡风避寒。”王瑞田的女儿说。“这是我和弟弟的压岁钱,一共1000元,希望能买点消毒液,为全村消毒。”谷庆军的女儿谷晨曦说。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