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团团“春耕曲”——助力春耕,青年给力又“来电”

发稿时间:2020-02-23 19:00 编辑:

微信截图_20200316100929.png

团安阳市委开展“青春助力复工复产”行动后,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团委迅速行动,组织本单位团员青年按下复耕“播放键”,助力全县奏响生机勃勃“春耕曲”。

1.jpg

国网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员在开展农田机井电力设施安全维护

素有“豫北粮仓”之称的滑县有耕地180万亩,春灌是决定小麦产量的关键因素。当春灌遇上疫情防控,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作用,为农民春耕春灌保驾护航。

2.jpg

2月23日,滑县白马坡田地里,国网滑县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员孙桃明、和俊磊正在帮助农民白凤丽一家浇地施肥。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让农民群众用上“及时电、放心电”,保障农业生产用电无忧,滑县公司团委充分发挥乡镇供电所青年文明号贴近农户的服务优势,发挥“青年突击队”尖兵作用,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与村两委村民建立春灌沟通联动机制,线上了解村民用电需求,引导农民有序恢复生产;大力宣传推广国网APP、手机支付宝等线上办电业务,引导群众线上办电;组织青年职工,积极深入田间地头,检查用电设备和线路,开展春灌用电线路电力设备专项排查,做好群众安全用电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宣传和线上办电手把手操作示范等工作,在抗击疫情保供电的同时,为农民春灌保驾护航。

3.jpg

供电营业厅青年引导客户间隔有序排队、安全距离办理业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滑县供电公司增加投运4座总容量17000千伏安的临时变电站,巡视10千伏线路130余条,总长2800余公里,更换分支线路跌落保险、避雷器、高压隔离开关等隐患设备28处,确保了供电线路设备平稳安全运行,为全县春灌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贡献了青春力量。

4.jpg

晚归的国网滑县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员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