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让青春在防疫一线闪光,安阳市内黄县返乡大学生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0-02-16 15:00 编辑:

微信截图_20200313155235.png

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在安阳市内黄县各个乡镇的村级卡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脸庞虽然略显稚嫩,却有着无比坚定的神情,似乎在告诉大家,只要团结一致,我们终将夺取这场战争的胜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返乡大学生。

1.jpg

2月12日,楚旺镇南沟村后街村疫情防控卡点上多了四位特殊的值班人员,她们分别是中原工学院大学生张雅欣、商丘工学院大学生许一帆、河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张雨蒙和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许丽婕。他们都是南沟村后街村人。这四位阳光可爱、朝气蓬勃的值班人员,让卡点的值班工作变得充满活力。

“无论我是哪所大学的学生,无论我走到哪里,我始终都是楚旺的一份子,我都愿意为了家乡尽一份心,履一份责。”河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张雨蒙说道。

2.jpg

“虽然我只是一名学生,经济能力有限,不能像社会各界仁人志士一样捐款捐物,但是我有一颗热血的心,我希望用我的实际行动抒写爱国心、表达爱国志,为防疫事业出一份力。”返乡大学生张艳伟说。

当看到村党员干部每天二十四小时值班,不分白天昼夜,为村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楚旺镇南沟村后街村的返乡大学生张艳伟与自己的朋友张敬耀主动请缨,积极承担起防疫志愿者的任务,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地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每天为进出村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消菌杀毒等工作,向村民开展防疫宣传。

3.jpg

张晓玲,城关镇西长固村民,合肥工业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1月20日由安徽合肥返回西长固村,自我居家隔离14天,排除自我感染风险后,主动报名参加村里执勤志愿者,每天坚守岗位,和两委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4.jpg

赵庄社区村民冉卫康,目前为城关镇赵庄社区入党推优积极分子,2013年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该同志回村后,在确认其本人无病情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向村党支部请求加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各项工作中,工作中听党指挥、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了党性,展现了青年担当。

5.jpg6.jpg

“大姐,请您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这是我们免费提供的口罩。”看到骑着电动车要去超市买菜的村民没有戴口罩,南高堤村正在村路口执勤的大学生朱志坤连忙走过去。

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朱志坤、中国矿业大学的武振龙、东北大学的朱德华以及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的武梦超四位同学早早地来到了南高堤村口执勤处,开始了一天的值勤工作。宣传病毒防护知识、帮助隔离群众代购物品、值班站岗等工作让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不嫌累不怕苦,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看到村里党员干部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一线,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积极地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为家乡出一份力是我应尽的社会责任。”高堤乡南高堤村村民、东北大学2016级在校生朱德华在村口志愿执勤时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的战争,只要我们都投身其中,战争终能取胜。黑夜虽然寒冷,但黎明终将到来。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