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9个微信辅导群,3000余名学生受益,这几个滑县青年真是好样的!

发稿时间:2020-02-05 15:55 编辑: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白衣战士日夜奋战,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人民军队奔赴一线……社会各界都在用实际行动助力这场疫情阻击战!1月26日,滑县王庄镇郭草滩村的大学生万通,看到团滑县县委发布的《致全县团干和团员青年的一封信》后也在思考,如何在这场阻击战中发挥当代大学生的作用。针对各级学校延迟开学的实际情况,万通和村里其他几个大学生共同发起了“青春众志,教育守护成长”活动,为有需要的中小学学生进行无偿辅导。

1.jpg

部分义务辅导交流群


前期,他们通过QQ、微信群发布招募令,招募志愿者以及需要进行辅导的学生或者学生家长进群。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了筹备组、教学组、心理健康组、宣传组等,按照学生年级划分为9个不同的义务辅导交流群,截至目前已经服务覆盖3000余名中小学生。

2.jpg

针对初三、高三学生一对一辅导


志愿者主要由各级学校老师、大中专学生组成。通过线上交流,对中小学学生采取语音、图片、视频等方式开展课程辅导。针对初三与高三特殊备考学生,特别开展一对一辅导模式。以外,他们还针对学生心理健康、家庭关系培养方面问题,邀请到心理咨询师、心理学专业的同学开展相关辅导。

3.jpg

家长在群里请教心理咨询师孙济艳相关问题,得到了孙老师的耐心解答


“特殊时期虽然不能外出,但待在家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挺好的,特别是每次帮学生弄懂了题目,我都特别有成就感。”志愿者李璐说道。

4.jpg

活动主要发起人万通、万子臻、魏永峰、汪纪澳(照片由被采访对象本人提供)


活动主要发起人万通、万子臻、魏永峰、汪纪澳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特别是作为团员,更应该在奉献中展现自我,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义务辅导这项活动也会根据情况长期开展下去,在此也号召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当前,奋斗有我,全员抗击,感谢有你!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