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温暖冬天”|用鼓囊囊的“温暖包”,给乡村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

发稿时间:2020-01-14 19:00 编辑:

一条围巾可以挡住孩子进风的衣领,一双手套可以让一双小手告别冻疮,一个棉帽可以保护小家伙的耳朵不被冻坏,一件羽绒服可以让一个孩子不在寒风中颤抖......在春节来临之际,当鼓囊囊的“温暖包”送到手中,孩子们的脸上也绽放出温暖的笑容。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重要精神,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服务青少年成长的工作,切实改善我市贫困青少年生活窘境,让贫困青少年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1月13日-14日,共青团安阳市委、安阳市少工委、安阳市青年联合会在安阳县韩陵镇东于曹小学、林州市桂林镇中心小学、内黄县宋村乡第一中学、滑县留固镇兴元小学和汤阴县任固镇岳南村联合开展2019希望工程“温暖冬天”系列捐赠活动。团市委副书记贾红波、副调研员杜治国、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青少年维权岗”、“青年联合会”等“青”字号组织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了捐赠仪式。其他县区的捐赠活动同步开展。


本次受助的小学是典型的乡村学校,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居多,为了在新春来临之际,让孩子们穿上新衣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团市委积极动员全市各级“青”字号组织成立送温暖志愿服务队,为全市共计4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送去暖冬爱心大礼包(包含羽绒服、围巾、手套、书包、文具),让我市贫困青少年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贡献青春力量。



安阳县韩陵镇东于曹小学▼

安阳县.jpg



林州市桂林镇中心小学▼

林州.jpg



滑县留固镇兴元小学▼

微信图片_20200114174926.jpg

微信图片_20200114174935.jpg

52c660d6c0451c1723b33caecb520ac.jpg



内黄县宋村乡第一中学▼

内黄县.jpg



汤阴县任固镇岳南村▼

汤阴1.png汤阴2.png汤阴3.png



龙泉镇中心小学、马投涧镇王二岗小学▼

3.jpg4.jpg5.jpg8.jpg9.jpg

▲1月10日上午,共青团龙安区委先后在龙泉镇中心小学和马投涧镇王二岗小学开展“温暖冬天·与爱同行"捐赠仪式,联合爱心企业为36名贫困儿童发放了价值共计14800余元的暖冬大礼包,将一份份爱心,传递到孩子们心里。



北关区柏庄镇▼

北关1.jpg北关2.jpg

▲1月10日下午,北关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温暖冬天”爱心活动在柏庄镇举行,联合爱心企业为全区25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在校学生发放了“温暖冬天”爱心大礼包。



下一步,团市委、市青联将积极发挥团组织优势,在贫困青少年较为集中的地区进行重点帮扶,引导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加入进来,依托网络平台,传递公益爱心,通过“青春安阳”、“安阳市青联”微信公众号、“青年之声”微博号等网络平台,鼓励社会爱心人士无私奉献、传递爱心,让希望工程能够覆盖到更加广泛的地区,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关爱儿童、关心少年的良好氛围,让我市贫困学生和有特殊困难的青少年群体能够健康快乐成长,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带给每一位青少年。

据统计,安阳市“希望工程”启动以来,团市委积极整合资源,保障贫困青少年度过寒冷冬天,共筹集物资32万余元,覆盖人员达到800余人次。关爱贫困青少年,是一项长期的工程,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希望工程的队伍中来,为我市青少年工作做出贡献。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