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第一团支书”走访慰问传温暖,服务中心展担当

发稿时间:2020-01-16 10:00 编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重要精神,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服务青少年成长的工作,切实改善贫困青少年生活窘境,让贫困青少年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共青团内黄县委结合春节时间节点,安排部署各级第一团支部书记到贫困户、五保户、困境青少年和老党员等帮扶对象家中,开展“温暖冬天”等慰问活动,将党团组织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当中,耐心细致地听取贫困户对本村今后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第一团支书的工作开展更贴近群众需求。

各第一团支书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慰问活动,切实在脱贫攻坚一线、基层工作前沿中,显示了青年团干的形象与作为。

1.jpg

1月11日,内黄县田达村驻村第一团支书甄丹东及安阳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时斌一行深入内黄县张龙乡田达村开展“温暖冬天”活动,看望慰问贫困户、困境青少年、老党员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内黄县后河镇余庄村第一团支书积极整合单位资源,于1月13日,在内黄县后河镇余庄村组织开展安阳工学院助力脱贫攻坚“温暖冬天”捐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王伟、团内黄县委书记程靓莎、驻村“第一团支书”张朋伟等出席了活动。

5.jpg

此次活动为余庄村的12名困境青少年送去了由羽绒服、书包、手套、围巾、文具盒等组成的暖冬爱心大礼包,在欢声笑语中送去了团组织的温暖,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冬日暖意。

6.jpg

随后还到余庄村的困难老党员史良群、焦合文家中走访,了解困难老党员的生活状况,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1月14日,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驻派第一团支书李蕾对内黄县马上乡赵信村开展温暖冬天活动,给村里贫困户入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让贫困户过个温暖年。随后,赵信村第一团支书李蕾,走进蓝精灵幼儿园,为那里的孩子们上了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1月14日,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驻派李石村第一团支书智飞携手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开展希望工程温暖冬天物资捐助活动,向李石村五名困难青少年捐赠温暖冬天大礼包。捐赠结束活动以后,第一团支书协同文化部门一同观看村内春晚。



宋村乡东屯村第一书记李宗胜与第一团书记代晓亚携手安阳市妇幼保健院团委,春节前在东屯村送温暖:为贫困学生送去画笔、圆规等文具套装,为贫困群众送去米、油、对联等过节物资。

1月14日,城关镇杜庄村第一团支书任明博带着满满心意的米、面、油向所在村的贫困家庭中送去温暖,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并送上慰问品,祝愿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

1月14日,安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驻派楚旺镇堤上村第一团支书王振宇走访慰问贫困户、困境青少年、老党员等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及关怀。

内黄县亳城镇南高堌村第一团支书冯庆立积极整合单位资源,于1月14日在内黄县亳城镇南高堌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温暖冬天”捐赠活动,为南高堌村9户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1月15日,张龙乡林子村第一团支书邵彩云进行了帮扶慰问送爱心活动。

1月15日,城关镇李小汪村驻村第一团支书杨正兴进行了温暖冬天帮扶送爱心活动。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