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紧跟党走!安阳团团们这样说!

发稿时间:2018-08-30 15:00 编辑:

8.30.png

8月29日上午,安阳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安阳工学院开班,团市委书记高雁主持开班仪式。团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副处长董俊杰做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 的导学报告。全市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下午,全体人员分三组,围绕“如何认识当前共青团工作整体形势并牢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让我们听听,安阳的团团们是怎么说的?


第一组

郭海芳(团林州市委):习总书记在7.2讲话中对过去五年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用“态度坚决、信心坚定、情绪饱满、决心很大”16字充分肯定了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特别是对各级党委提出“要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把团的工作与党建、扶贫攻坚工作放到相同高度,这些论述如一缕春风给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


朱丁丁(团殷都区委):共青团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生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


郎连峰(中石油安阳分公司团委):通过对习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精神的专题学习,倍感使命在身、责任在肩。我们团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关于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使其成为推动我们共青团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正确认识新时代背景下共青团的职责和使命,注重团干部能力提升,不断加强团干部革命性锻造,增强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既能看到共青团工作的取得的成效,又能理性思考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


第二组

马欢(团汤阴县委):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必须站在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充分领会党对共青团的信任和希望,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首先是深刻理解共青团工作的一个根本定位、三个根本问题和三项根本职责是一以贯之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体现。其次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深化共青团改革,使新时代的共青团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再次要严格按照总书记强调的共青团“政治上要严”“团的干部队伍建设要严”“团员队伍建设也要严”系列要求,作为我们管团治团的根本遵循。


管一鑫(团市委办公室):我们必须坚定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忠诚党的事业落实到对共青团岗位的热爱当中,把对党的感激之情化作不断进取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职业荣誉感,热爱团的事业、珍惜团的岗位,自觉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信任转化为前进动力和工作业绩。


王豪(大唐安阳公司团委):作为基层企业团组织,要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企业中心、立足企业发展抓好工作,不搞两张皮,勇于担当起建设、发展企业的重担;同时,立足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结合青年人时代特点,搭建平台,指导帮助,实现更好更快地成长,使其具备建设企业、发展企业的能力。


第三组

王斐(安阳工学院团委):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么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共青团组织生存的外部环境和面对的对象群体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青年作为社会最活跃的力量,呈现出多元的分化趋势,面对现实的挑战,共青团组织必须进一步明确职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更多的青年团结在党的周围,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姣(团市委少年部):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对当代青年和青年运动寄予的殷切期望、对共青团组织的鼓励鞭策、对团干部的充分信任和无限关爱。我倍感振奋和自豪,同时也深深的感受到青年工作使命在肩,任重而道远。总书记说到“各级党委要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切实尽到领导责任”,“极大”两个字传递出党管青年的原则,让我更加认识到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价值和光荣使命,让我更加坚定信心面对共青团改革的艰巨任务和前进中的困难挑战。


霍晨(市曙光学校团委):作为一名中学团干部,准确理解和把握当前共青团工作的整体形势,真正明确团干部的主责主业,对开展好中学共青团工作、做好中学生的思想引领至关重要。要坚持把牢入团关口,狠抓团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中学生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广大中学生团员的先进性,切实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