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团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稿时间:2018-09-01 17:00 编辑:

9.1.png

8月29日至31日,安阳团市委在安阳工学院举办安阳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直属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及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本次研讨班,邀请了团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副处长董俊杰,安阳市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安阳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王勇,中共河南省委讲师团百姓宣讲专家、市住建局监察室主任张晓川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十八大精神导学”、“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全面强化从严治团”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理论授课。


研讨班期间,全体参会团干部围绕“如何认识当前共青团工作整体形势并牢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如何认识共青团改革的阶段性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如何强化全面从严治团、净化团内政治生态”三个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8月31日下午,团市委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等内容组织了理论测验。随后,召开了安阳共青团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并由各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汇报了2018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团市委书记高雁在研讨班上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机会,着眼于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着眼于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理性思考,着眼于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增强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增识、学以解惑、学以致用;要树立攻坚意识,加强研讨交流,立足共青团主责主业,结合本单位、本区域共青团工作开展实际,结合自身对系列精神的理解把握,深入谈体会、谈认识,敢于碰思想、碰问题;要严肃会风会纪,展示良好作风,真正做到专心、耐心、静心、用心,真正展示出团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大力推进从严治团的标准严格自我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她强调,新时代安阳共青团任重道远,必须进一步增强“赛跑”的紧迫感,认清使命任务,夯实理论素养,汲取宝贵经验,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务实谋划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具体路径和切入点选择,在推动改革再出发中发挥“舵手”作用,在助力中心工作中发挥“头雁”效应,为安阳共青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研讨班内容丰富、组织规范、互动性强、形式多样,对于落实“学懂、弄通、做实”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研讨班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团,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