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豫哈青少年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8-08-09 15:00 编辑:

8.9.png

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安阳分团)活动锦集〈三〉

8月8日,豫哈夏令营青少年安阳分团先后来到安阳市城市规划馆和安阳市博物馆进行文化寻访、研学交流等活动。这是来豫青少年们在安阳的最后一天,虽然烈日炎炎,但夏日的燥热也抵挡不住孩子们对古都安阳的魅力探索。


城市规划馆

安阳城市规划馆是向大众宣传安阳城市规划建设的主阵地。两地青少年们在这里了解了安阳城市演变的历史、当下城市发展的情况以及未来安阳的发展方向,更加深入了对安阳这座古城的了解。


▲同学们来到城市规划馆/▲观看安阳城市规划3D模型/▲了解安阳城市规划发展情况/▲合影留念



博物馆

安阳市博物馆是一座展示安阳历史与文化发展变迁的地方综合性历史博物馆。恰逢市博物馆做妇好墓专题展,展出妇好墓出土的众多文物真品,两地青少年们参观了专题展,了解了妇好女将军的英勇事迹,有关妇好墓的故事也在少年们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学习文物知识/▲哈密青少年合影留念/▲集体合影留念


2018豫哈青少年夏令营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围绕我省对口援疆工作大局,扩大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8月4日,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于省会郑州开营。开营仪式结束后,我市作为此次夏令营的分站之一于当天晚上迎来了85名来自新疆哈密的青少年及带队老师,他们将同我市17名青少年在此开展为期5天的研学交流、参观学习、文化寻访等活动。

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前夕,由市政府牵头,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团市委、教育局、民宗委、公安局、国安局、财政局、卫计委、旅游局、食药监局、规划局、林州市政府、汤阴县政府多个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共同组成了豫哈青少年夏令营安阳站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以统筹协调活动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活动期间两地青少年们的安保、食品安全等问题。

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豫哈两地青少年到中国文字博物馆研学交流,了解中华文字从甲骨文到简体中文的演变发展史;

在殷墟博物苑,两地青少年感受到殷商文化的魅力与青铜器的气魄;

在红旗渠,夏令营营员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在岳飞庙,两地青少年缅怀民族英雄岳飞,牢记“精忠报国”的爱国誓言;

在羑里城,豫哈青少年们体验周易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安阳市博物馆和安阳市设计规划馆,夏令营营员身临其境感受古都安阳的历史变迁。

同时,豫哈两地的青少年们还进行了研学活动和文化交流。

在研学交流途中,两地青少年们怀着好奇心彼此间相互了解两地的风土人情、饮食习惯和豫剧、新疆舞等民族文化。哈密小朋友魏宏宇说:“这次河南之旅非常开心,很激动,自己第一次出来就在河南交到了几个好朋友。”;

安阳小朋友也表示:哈密小伙伴们向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家乡,觉得非常有意思,他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哈密小伙伴还邀请他们去哈密玩,非常期待。

5天虽短,但友谊之花已经在两地青少年之间盛开,民族间的感情也越发深厚。

排队进站、不舍告别

哈密市带队老师刘振华表示:“研学之旅既有知识面的扩充,也有对河南认识的加深,赢得友谊,磨得意志,收获多多,感触万千,不虚此行。与安阳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同研学,其乐融融,观红旗渠气象深受教育,中华儿女多奇志,敢敬河山换新装,有此天下人间无难事。”

在安阳的5天行程中,两地青少年同吃同住同行同乐,感受历史文化、畅游壮美风景、体验互动、展示才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结下了难忘的友谊。开启了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的新篇章,增进了豫哈两地的友谊,也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共筑中国梦,共建豫哈情。

最后,再次感谢:


安阳市教育局、安阳市民族宗教委员会、安阳市公安局、安阳市国家安全局、安阳市财政局、安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安阳市旅游局、安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阳市规划局、林州市人民政府、汤阴县人民政府、安阳中国国际旅行社、安阳华强诺华庭酒店、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苑、林州红旗渠风景区、林州青年洞风景区、汤阴岳飞庙景区、汤阴羑里城景区、安阳博物馆


2018豫哈青少年夏令营 ? 学生说

妇好三千年前不仅是一位国家女将军,她还是一位把家照顾很好的慈爱母亲,真是我们女性的楷模,她坚毅的品质、坚强的性格、真是令人大为赞叹!

如果不是亲自来到殷墟,我必然不会了解到这里的人文历史,这里的精神品质真是太震撼了!    

 ——哈密四中队第三小组 汉族 13岁

王佳欣

2018豫哈青少年夏令营 ? 老师说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深有感触,于返程大巴车上写下上面的话,用以自砺自勉!亦和同行老师交流感受!感谢共青团安阳市委以及所有为这次活动付出的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孩子们深受教育,此行收获满满!再次表达我们的真诚谢意!

  ——新疆哈密市石油第一学校语文教师 刘振华

8月6日18时于林州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