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安阳分团)活动锦集〈二〉

发稿时间:2018-08-08 16:00 编辑:

8.8.png

经过两天的研学交流,两地的青少年们已经越发熟络,两地文化也随着交流活动的进展在这些朝气蓬勃的青少年们之间彼此交融。


    8月7日,豫哈青年夏令营安阳分团来到汤阴,继续展开对安阳的文化寻访、研学交流等活动。


岳飞庙


岳飞庙是后人为纪念南宋抗金名将、中国著名民族英雄岳飞而建的祠庙。上午,两地的青少年们来到了岳飞庙、聆听了岳飞的爱国故事,并在岳飞纪念馆与汤阴岳飞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文化交流。


▲听讲解了解岳飞庙/▲准备观看表演/▲舞蹈表演/▲岳家拳表演/▲哈密同学表演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非遗泥塑传人及岳飞小学泥塑社团就当地民间泥塑艺术与来豫青少年互助教学/▲两地青少年互赠礼物并热情拥抱/▲合影留念


羑里城


羑里城是风靡全球的周易文化发祥地。它以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而名扬海内外,“划地为牢”、“文王拘而演周易”历史典故均源自于此。下午,豫哈青少年们在这里学“周礼”、诵《周易》、探寻八卦阵,共同了解先人留给我们灿烂的文化遗产。


▲学习“周礼” 祭拜礼仪/▲诵《周易八卦赋》/▲扮演角色师生进行互动/▲听易经之“妙”/▲“将士”勇闯八卦阵/▲闯出八卦阵前三名的同学获得“羑里城小勇士”称号/▲合影留念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