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安区田村街道团工委:持续开展“五进”活动 助力“安全生产月”

发稿时间:2023-06-21 15:36 编辑:

1094090959.jpg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文件精神,龙安区田村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各级团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充分发挥了青年主力军作用,不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安全不放松。为传播安全知识、提升应急能力水平,组织辖区各团组织、青年志愿者于街道会议室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主题班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红线的重要论述,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让青年团干们在思想上紧起来,防范措施上严起来,工作落实上实起来,漏洞排查上细起来,共同把好安全关,踊跃争做安全“吹哨人”。

二是安全宣传增意识。针对辖区企业、家庭和学校,联合应急办、青年志愿者,以团支部为载体,发放安全宣传手册,普及防灾减灾、应急处置、消防安全知识,真正把“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理念扎根于人们心中。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确保了辖区安全形势平稳。

三是隐患排查强整改。田村街道团工委与田村街道应急办坚持“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方针,组织辖区青年团干志愿者对设备用电安全管理、变电设备检查、供电设备进行了巡查,同时,开展全链条防汛演练,严格抓好汛前隐患排查,备齐备足防汛抢险物资,确保紧急情况调得出、用得上,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

田村街道团员青年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坚持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助力辖区安全生产形式持续向好发展,为服务我省“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创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

1500746878.jpg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