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一做 |安阳工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稿时间:2017-07-05 12:00 编辑:

7-5.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近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三支小分队五十余名志愿者分别赴濮阳县刘闵城村、内黄县亳城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濮阳县刘闵城村,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牛晓玉带领“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小分队和留留守儿童谈心交流 ,实地调研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现状,同学们还和留守儿童们一起开展了唱歌,做游戏等互动活动。与此同时,“最美乡村新规划”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在刘闵城村村主任刘文选和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吕有军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刘闵城村的各条街道,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村里的规划和建设提出了合理性意见,特别是在村里拟建的刘闵城村综合服务中心规划用地上,同学们时而拍照,时而讨论,提出了很多专业的规划设计建设建议,并表示一定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帮助村里完成村综合服务中心的规划设计工作。刘闵城村刘主任和我校驻刘闵城村吕书记高度赞扬了同学们严谨认真的态度,并对同学们的热情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在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中,关爱留守儿童小分队每天给孩子们辅导功课、讲授新知识、谈梦想聊心愿,让他们感受到了快乐和关怀就在身边;“美丽乡村新规划”小分队则

在当地进行了详细的测量考察,采集了相关数据资料并将利用假期绘制详细的规划设计图。

在内黄县亳城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月本带领“科技兴农咨询”小分队以新农村建设宣讲和实地走访的方式向村民介绍农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方向,为村民致富开辟了新道路。走访村民和实地考察的过程中,志愿者向村民发放调查问卷,咨询了解了亳城乡特色农业、收入现状以及村里惠农政策的落实程度等情况并进行汇总,为农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坚持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要求,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担负的社会责任相结合,与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相结合,为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供了有效路径。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