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问题 研究路径 服务保障广大青少年安全快乐度暑假

发稿时间:2022-07-28 21:00 编辑:

暑假过半,在服务保障广大青少年安全快乐度暑假过程中,团组织给不给力?青少年满不满意?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如何更好拓展活动路径?带着这些问题,7月26日至27日,团市委书记李明分别赴汤阴县、北关区,实地查看“青翼家园”建设、使用情况,调研了解青少年校外活动开展情况。

640 (2).jpeg

“总共开设了几类兴趣班?能够吸纳多少青少年参加?”“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如何开展?”在汤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李明详细询问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并查看暑期公益课堂记录册。李明强调,汤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是全市首家划归团委管辖的活动阵地,要开拓思路、盘活资源,进一步把活动中心打造成为广大青少年乐于进来、来之能学、学有所获的“成长中心”。

640 (3).jpeg

“团组织要全力发挥作用,把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这项民生实事办得更细、更实、更温情。”在汤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李明深入调研“青翼家园”校园示范站点的建设、使用情况,要求团组织要用好学校阵地资源,针对学生群体开展常态化、定制化服务。

在向阳路“甲骨文书屋”、城关镇武家庄社区,李明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者、汤阴县大学生联盟成员亲切交流在实践岗位上的收获与心得,勉励同学们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书香安阳”建设,开展好心理健康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在服务家乡、奉献群众的实践中进一步认识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

7月27日,李明赴北关区开展调研工作,北关区委副书记杨彦军一同参加调研。

640 (4).jpeg

“硬件好,服务更要好。”在实地查看了北关区恒大绿洲社区“青翼家园”建设情况后,李明一行提出具体要求。要充分利用“青翼家园”建在社区、配套完善、服务便利的优势,做好个案咨询和心理健康服务活动。有计划地邀请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参加心理健康公开课,体验心理调适小妙招,让健康心理呵护快乐童年。

在北关区向阳书屋,李明一行就书屋为青少年就近读书提供便利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区团委及文广体旅局相关同志探讨组建“青少年读书俱乐部”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带动广大青少年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走访期间,李明还与汤阴县、北关区相关领导就团干部配备、助力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等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