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阳市委举办“能力作风提升大讲堂”专题讲座暨年中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22-07-30 20:50 编辑:

640.jpeg

为深入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团干部能力作风建设、锻造过硬本领,更好服务市委中心大局,7月29日上午,共青团安阳市委举办“能力作风提升大讲堂”专题讲座暨年中重点工作推进会。

专题讲座上,团市委书记班子和全体机关干部,各县(市、区)团委书记,部分市直单位和高校团委负责同志以及在团市委机关参加暑期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代表共50人端坐一堂,共同聆听市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部王勇主任对安阳经济形势的分析。近年来安阳经济发展的基本状况怎么样?当前安阳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是什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有哪些?助力高质量发展,团组织和团干部应该怎么办?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入神。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学习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义重大,要紧跟市委步伐,创新服务载体,更好带动全市团员青年建功出彩。

640 (1).jpeg

在随后召开的年中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各县级团组织负责人汇报年度重点监测指标和要点任务完成情况,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对下一阶段任务指标进行了提示讲解,分管领导进行问题讲评,团市委书记李明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共青团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果,整体工作态势持续向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今年是建团一百周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重、头绪多,还存在工作基础不牢、指标推进较慢等问题,要继续紧盯薄弱环节,加压奋进不松劲。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工作,做到任务清楚主动干,围绕中心精准干,联络资源整合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序落地落实;要培养战略思维,做到“站的高、想的深、看的远、当内行”,围绕喜迎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大学生联盟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前瞻性、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勇于追求卓越,主动打破惯性思维,跳出舒适圈,主动请缨到急难险重一线开展工作,让高标准成为工作习惯,推动团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还对近期将要开展的大学生暑期技能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