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少工委召开少先队工作观摩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7-12-06 16:00 编辑:

12-6.png为全面推进少先队改革,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团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的核心作用,提高我市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科学化水平,12月5日,安阳市少工委在北关区召开全市少先队工作观摩交流会。团市委副书记李明同志、团市委少年部部长王鹏、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缑文强、北关区教科体局副局长赵丽萍、区团委副书记周鹏飞等出席活动,全市各县(市、区)分管少先队工作的相关同志、总辅导员、基层优秀辅导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观摩交流会分现场观摩和交流座谈两部分。观摩会在人民大道小学内时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胡锦涛同志亲手种下的成长树下的讲解中拉开了帷幕,少先队十大特色活动、异彩纷呈的动感中队展示引得与会人员啧啧称赞。随后又来到豆腐营小学,参观了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和阵地文化建设,精彩的经典诵读展示、多彩的少先队活动、精细的养成教育、丰富的社团活动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为豆小点赞,表示行有所得,学有所获。


在交流会上,北关区教科体局副局长赵丽萍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北关区少先队工作。少年部部长王鹏就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关于印发《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的通知和县(市、区、旗)、中小学少先队改革主要任务清单的通知两份文件进行了宣读,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少先队的主要任务。李明副书记对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少先队和少年儿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二是希望全市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提高认识,敢于担当,为少年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夯实基础;三是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少先队的领导,完善措施,承担起“全团带队”的工作。


近年来,市少工委认真按照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的安排部署,围绕党政大局,紧跟共青团改革和教育改革步伐,创造性开展工作,先后承办了全省少先队改革研讨会、省第三届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召开了全市中学少先队工作现场观摩会,“十一三”建队日鼓乐队列展示、城乡“红领巾互助伙伴计划”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在全省作出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少先队改革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