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志愿耀青春!团市委举办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2-03-05 18:00 编辑:

为推动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3月5日,由共青团安阳市委、安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团文峰区委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学雷锋主题活动在雷锋广场顺利举行。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团员青年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IMG_7520.JPG

文艺演出在开场舞《空竹飞舞巨龙翱翔》中拉开帷幕,随后的大合唱《学习雷锋》、舞蹈《不忘初心跟单走》、快板《奇裘白虎团》、和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吸引众多观众拿出手机抓拍精彩亮点。情景舞蹈《绣红旗》用生动演绎红色岁月,让现场观众连连称赞,一位阿姨说道:这个节目很感染人,看后很受感动,演得真好!”

IMG_7403.JPG

搭好咨询台后,志愿者们为来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来自河南上合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读本,赠送汇编成册的常用法律小知识,并热心地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解释种种法律问题,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妥善解决矛盾纠纷。
  一条弘扬雷锋精神,爱心义诊暖人心”的横幅下面,来自致源中医的志愿者们被现场市民围得水泄不通。他们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通过望闻问切,对症讲解病情。当天上午,共有200余名群众免费享受了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有的志愿者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

IMG_7491.JPG

  在爱心理发点,群众们也排起了“长龙”。对着镜子看到自己的新发型,附近居民为志愿者的手艺连连点赞。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志愿者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服务,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的代代传承。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我们也将在平常的生活中,把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