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慕课】宪法日,和检察官一起来学习!

发稿时间:2021-12-04 11:05 编辑: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掀起宪法宣传热潮,激发青少年学习宪法等法律知识的热情,团市委联合团文峰区委、文峰区检察院,在文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邀请文峰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区少工委副主任胡秀娟为市第一实验小学东区分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宪法主题宣传课,并以“网络安全官”的身份,提升青少年预防电信诈骗意识。

图片

课程以“弘扬宪法精神 做新时代学法守法少年”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体学生讲授法治课。重点讲述宪法日的由来、宪法是什么、宪法的组成等内容,引导学生树立宪法意识,培养法治信仰,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宪法尊严,积极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律小先锋。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预防校园欺凌、网络犯罪等为切入点,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引导他们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宪法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白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增强了自己信仰法律、敬畏法律、践行法律的意识。在今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将从自身做起,自觉遵纪守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注重自身言行,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图片

最后,胡秀娟检察官又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讲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预防措施等,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和技巧,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