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行,安阳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读书活动

发稿时间:2021-04-28 08:52 编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共青团安阳市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通过读书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家乡的特色文化,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

640.webp (12).jpg

林州市合涧镇、姚村镇各团支部围绕红色信仰主题,诵读红色经典,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闪闪的红星》、《红岩》、《苦难辉煌》、《小村大道》等书籍进行了集中学习和分享,开启了一场遨游红色书海的信仰之旅。

    此次读书会的举办,使广大青年、团员深刻感受到了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的重要性,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中国人民奋勇抗争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信仰,激励青年们以奋斗之姿,昂扬之志不懈努力,奋勇向前。

640.webp (13).jpg

团汤阴县委为丰富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精神文化生活,培养阅读好习惯,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引导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读书日活动。其中,汤阴一中广大共青团员代表汤阴县承办了安阳“万人诵读经典”分会场的活动,所读篇目有《大学》《孟子》《弟子规》等经典篇章,并设计了“精忠”二字和“太极”图案两部分组成的方阵,表现出鲜明的汤阴元素。县民政局组织全体青年干部职工开展了“读书日·党旗前·悟思想·谈体会”活动。

640.webp (14).jpg

团安阳县委联合多家单位举办了安阳县(示范区)“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朗诵比赛决赛。本次朗读比赛主题多样,选手们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或致敬抗疫英雄、或礼赞平凡、或讴歌家乡美,用动人的语言、感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激动人心的诗歌、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旋律,展现了广大团员青年是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640.webp (15).jpg

团内黄县委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阅读书籍,保持浓厚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团内黄县委组织各中小学积极开展校园读书日活动。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