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874小时、服务2万余人次,红色实践谱新章

发稿时间:2021-04-05 08:47 编辑:

640.webp (6).jpg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学史崇德,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英魂长眠之地,祭奠英灵之时,3月25日至4月5日,共青团安阳市委联合市烈士陵园招募了40余位志愿讲解员,成立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员青年志愿讲解服务队,为2万余名参瞻人员提供引导和讲解服务,服务总时长达874小时。

    40余名志愿者中有34名来自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其余志愿者均来自安阳市慈善总会八号公益义工团推荐及社会自荐,经试讲培训、反复操练、巩固模拟后,志愿者们能够流畅地对安阳史纪念馆进行讲解,大大缓解了烈士陵园在清明期间因集中参瞻、祭扫的大客流而带来的接待压力。每天七八个小时的讲解服务虽然辛苦,但志愿者们仍充满热情,他们通过发自内心饱含深情的讲解,将一个个红色故事传递给前来参瞻、祭扫的访客。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