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发稿时间:2021-04-28 08:15 编辑: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4月27日到28日,团市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读书班采用宣讲授课、集中学习、感悟分享、交流研讨等形式展开,从多角度、多渠道、多层次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深彻感悟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图片1.png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宣讲授课环节,团市委邀请中共安阳市委党校教师、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骨干、安阳市青年社科专家、安阳市青年讲师团讲师米寸美为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及全市团员青年代表等250余人带来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课,围绕我国近70余年历史的发展脉络、取得的伟大成就、基本经验及启示,深刻阐述了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进程。

在集中学习环节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党员代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省委王国生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市委李公乐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安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重要文章、文件,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夕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同志在安阳市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建团99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对学习活动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

在感悟分享环节和交流研讨环节,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代表集中观看了党史纪录片《苦难辉煌》,并结合近期学习党史的实际情况,以党坚持实事求是、勇敢探索求真的伟大精神为主线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进行了研讨和认领

团市委副书记李明在读书班上指出,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团中央、团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团市委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争做“四有”型青年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对表、寻找差距、提振精神、改进工作,要毫不松懈锤炼党性修养,驰而不息筑牢信仰之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青年党员干部,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好团的各项工作,当好团员青年的领路人。要有计划有落实有效果完成“规定+自选”两个动作。进一步细化学习计划,按要求按节点完成学习内容,做到规定动作一丝不苟,自选动作创新实效。让青年党员干部在学总书记讲话、学文件精神、学指定书目中赓续精神血脉;在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中洗涤心灵之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实现升华蜕变。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