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河南青年讲师团党史学习 教育宣讲交流走进安阳

发稿时间:2021-04-16 08:11 编辑:

4月15日,河南青年讲师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交流活动走进安阳。在林州市止方村青年之家,安阳青年讲师与30余位青年代表围坐一团,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问答式党史学习交流课。

640.webp (7).jpg

青年关心什么,宣讲就围绕什么。把靓丽的乡村画卷当背景,青年讲师团成员与青年代表你问我答,以百年党史为主轴,聚焦如何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追忆红旗渠修渠历史背后的青春记忆,探讨谷文昌与扁担精神的代代传承等主题展开宣讲交流。紧紧围坐的小板凳拉近了心与心距离,深入浅出、语言鲜活的宣讲将青年与党史紧密联结在一起。640.webp (8).jpg

“党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青年应该如何更好地学习和感悟党史?”针对青年代表的现场发问,全国优秀团干部、安阳青年讲师团成员刘晓庆指出,党史厚重,要带着情绪和温度进行学习,找到引起情感共鸣的切入点。比如学习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错把墨汁当成糖汁吃到嘴里,还直呼“够甜了”。我们就可以把自己代入情境,体验这种因为理想信念而产生的崇高愉悦,体会马克思主义对当时先进知识分子的非凡意义。

太行山脚,核桃树下,林州青年讲师团成员冯欢对“四有”书记谷文昌的事迹娓娓道来,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从翻山越岭、走村串乡中诞生的扁担精神。安阳青年讲师团成员张晨则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入手,将红旗渠精神与党的初心和使命相结合,引导青年从家乡党史重温红色记忆,寻找共产党人执政为民的点滴传承。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围坐在一起,像聊天一样把党的历史通过小故事、小启发、小典型等形式进行互动交流,形式很走“新”,但效果更走“心”,更容易达到理论学习、政策解读、事迹宣传的目的,对党史的了解更加深入。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