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聚焦】共青团安阳市十六届三次全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1-03-10 20:00 编辑:

截图-2021年3月11日 17时25分31秒.png

3月10日,共青团安阳市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安阳市党政综合楼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市委副秘书长祁金涛、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建民、团市委副书记李明、团市委副书记马欢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扬通报,并向先进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牌。

李亦博对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共青团工作,他要求,一要扎实锻造政治能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全面贯彻党的主张,把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把学思践悟转化为具体方案、可行措施,用奋斗姿态回应党的召唤。二要自觉涵养为民情怀。帮助青年树立远大理想,踊跃投身社会实践,破解生活和工作难题。三要聚力提升创新水平。创新思维理念,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制度机制,不断推动共青团事业融入新发展格局。四要着力强化效能输出。着力发挥政治功能,聚焦中心大局,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五要从严锤炼过硬作风。做到科学决策,坚持狠抓落实,大力弘扬新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团内风气不断得到充盈。

李明代表常委会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安阳共青团工作。一年来,安阳共青团持续提升政治建团的高度,持续挖掘思想引领的深度,持续延展组织建设的维度,持续校准贡献大局的精度,持续加强改革攻坚和全面从严的力度,在紧跟党走的征途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全市团的事业取得了新发展,团市委被团省委表彰为2020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全市共青团将按照“1424”工作思路(即,以“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深化“筑梦”工程、“万象”工程、“基石”工程、“红领巾先锋”工程等4大工程;贯通“改革攻坚最后一公里”和“全面从严最初一公里”等2个“一公里”;形成安阳共青团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教育成果、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运转成果、县级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成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成果等4项经验成果),着力提升安阳共青团发展成效,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阳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团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群团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安阳市十六届三次全会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和替补、递补的确认案》《共青团安阳市十六届三次全会关于团市委专门委员会成员调整的决议》。

共青团安阳市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各县(市、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团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