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安阳团市委、安阳市青联重阳节敬老活动侧记

发稿时间:2018-08-27 09:05 编辑:

10-28.png

又到一年重阳时,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为今年的重阳佳节带来新的讯息。十九大报告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这样的明天,值得为之奋斗。为践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共青团安阳市委、安阳市青联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活动。

               

10月27日上午,安阳团市委副书记元浩带队赴殷都区磊口乡安河村开展慰问活动。慰问仪式上,村里好公公代表、好婆婆代表和好媳妇代表对自己的孝老爱亲事迹进行了介绍,慰问组为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们带来了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等物资。


随后,元浩来到贫困户郭奎生老人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到老人老伴双目失明,儿子长期患心脑血管慢性病之后,嘱咐他们注意身体健康,询问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老人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并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致以节日的问候。


28日上午,市青联副主席李闯、张海波,秘书长王松亮,常委胡会军、委员王佳佳、石大伟等一行分别来到林州市任村镇前峪村和五龙镇阳和村看望慰问困难孤寡老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同时送去了食用油、大米、棉被等慰问品。


在任村镇前峪村石加其老人家中,李闯、张海波得知老两口是因病致贫,家里没有劳动能力时说到:希望老人家保重身体,我们会在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让你们在国家老龄工作改革中共享发展成果,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人亲切的拉着委员的手说到:感谢党,感谢青联组织给我们带来的温暖,同时也非常感激帮助我们脱贫的扶贫干部,我们会在享受扶贫政策的同时,自足自立,勤劳致富。


在五龙镇阳和村委大院里,阳和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全村的孤寡老人表演了一场丰富的文艺演出,并为他们捏肩捶背,在领到慰问品后临近中午时,委员们和村干部在院里架起大锅,烹制了林州大锅烩菜、米饭,邀请全村280多位老人共度重阳节。


此次重阳节期间,市青联广泛开展青春敬老爱老系列活动,真心实意为老年人做实事、办好事,惠及老人600余名,切实让老年人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增强了获得感和幸福感,深切感受到了党和青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初心引领航向,使命振奋人心。新时代的大幕已然开启,团市委、市青联将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深入开展此类活动,努力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尊老、爱老、养老”的良好氛围,要做到人人做善事、天天有善举、处处兴善行,把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