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贺信精神】安阳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

发稿时间:2020-08-25 15:00 编辑:

8月17日,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寄予殷切期望。安阳籍青年大学生通过线上集中学习、网络研讨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方式,把总书记回信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快来看看同学们关于学习回信精神后的感言吧。



内黄县


许日 华北电力大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感谢党和国家能够对青年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爱。当今中国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坚力量,必将满怀热血、积极进取,坚定信念、练就本领,做一名努力走在新时代的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展现青年应有的态度、尺度、温度,为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



崔佳诺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习近平总书记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为广大青年送去关怀,寄予希望。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勇于发挥创造精神,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努力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李一唯 南阳师范学院


无奋斗,不青春,奋斗的青春才最美丽。身为一名中国青年要在年少时候勇于吃苦,为自己的理想奋斗,让自己不留遗憾。作为一名跨世纪青年,要学习党的思想,跟随党的脚步,争做优秀文明青年。2020我们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更要一起努力奋斗,共创美好未来。待学有所成,我一定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子涵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青春是一个人一生最宝贵的时间,犹如朝日,犹如初春。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以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己任,脚踏实地进行奋斗。

在这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关键时刻,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当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配合各级党委与政府的青年工作,发挥本领,施展才华。在党的领导下为促进社会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共创美好未来。




滑县


秦广达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在贺信中,总书记高度肯定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勉励广大青年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始终牢记入党初心,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改革创新,在学生工作中要坚持为广大学生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学习本领、磨砺自我、增长才干,为搏击青春蓄积能量,为人生远航提供动力。在伟大事业发展的历程中发光发热,绽放出彩青春,释放青春活力,将青春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去。



龙安区


秦欣怡 龙安区马家乡第三初级中学


看了习主席的贺信内容,我深刻的感受到习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学生的教导与期盼。青少年是时代的开路先锋,就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勇于创新,不断奋斗,坚定信念跟党走。为社会、为父母尽到自己的责任,为社会创造价值。青少年现在要做的就是发愤图强,从小事做起,做到“积小善成大德”,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潮流之中。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光荣的使命交付到我们身上,我们要认真学习,努力奋斗,听从党的召唤,跟随党的步伐,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合格的公民。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雅菲 龙安区马投涧一中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我更加坚定了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想信念。坚持从自身做起,学好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弘扬担当精神,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将爱国作为自己的使命,无私奉献,为祖国最终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武凯宏 龙安区善应一中


学习贺信精神,唱响奋进之歌。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提到: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读完贺信,我感到十分激动,十分温暖,正所谓是”纸短情长暖人心”。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会为自己的目标不停奋斗好好学习,弘扬担当奉献,珍惜时光,努力勤奋,不忘初心,满腔热忱。正如信中写的坚定理想,矢志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张思瑜  龙安区南平中学 


今年的7月23-24日,我在电视机前,静静地观看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的现场直播。这次,当读到习爷爷的致贺信中提到的“努力让自己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时,我在想,怎么做才能担负民族复兴大任呢?妈妈对我说,只要你能做最好的自己,长大后就能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爸爸说,如果你想担负民族复兴大任,那么现在就要立下志向,然后为这目标勇往直前!

作为少先队员,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完成老师、家长给予我们的每一项任务外,还要爱劳动、学技能,讲文明、学文明,访先锋、学先锋。所以每年的假期里,我都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红领巾我先行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寻访身边的追梦人,沿着习爷爷脚步走杭州,阅红色书刊,品经典名著,做垃圾分类宣传,以后,我会做得更多!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