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向英雄致敬!安阳战“疫”十大最美人物接受表彰

发稿时间:2020-07-22 08:58 编辑:

骄阳似火,烁玉流金。


7月21日,在安阳市党政综合楼举行的安阳战“疫”十大最美人物公益评选活动表彰大会上,70名战“疫”英雄受到隆重表彰。


1.jpg


安阳战“疫”十大最美人物公益评选活动由安阳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共青团安阳市委、大河报等联合举办,该公益活动得到了安阳建业全程大力支持。


2.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护工作者、政法干警、社区工作者、爱心企业家和青年志愿者等,甘冒风险、坚守一线,前赴后继、逆风而行,感天动地。


3.jpg


经过单位推荐、组织初选、网络投票、评审公示等环节,安阳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陈家红等70人被授予“安阳战‘疫’十大最美人物”荣誉称号,安钢总医院护师张萌等280人被授予“安阳战‘疫’十大最美人物提名奖”。


据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安阳战“疫”十大最美人物公益评选活动中,共有2206939人次参与了网络投票,8437929人次访问了投票页面,“从宣传效果看,这不仅在安阳,放眼全省乃至全国,都称得上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网络宣传盛会”。


4.jpg


会上,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市第一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应急医疗队队长索瑞峰;滑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王纪超;文峰区(高新区)商颂街道金林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张文丽代表受表彰的十大最美人物发言。


5.jpg


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索瑞峰深情回顾了疫情发生之初,他作为安阳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率领医护人员奔赴到抗击新冠肺炎的主战场——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抗疫58天的经历。


6.jpg


“我带领团队共收治危重病人70名,其中病危18人,病房中最紧张的时候,同时要上15台呼吸机,我们穿着厚厚的隔离衣、防护服、护目镜、成人尿不湿,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的三班倒,上岗一干就是6个多小时,一个班次下来汗水湿透了全身……”索瑞峰说,在这场战“疫”中,安阳市援鄂医疗队和20多支国家重症医疗队一起创下了收治重症病人最多、抢救成功率最高、上呼吸机数最多等14个第一,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将援鄂队员全部安全带回来了。


7.jpg


表彰大会上,相关负责要求相关各部门、各单位以表彰大会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和学习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了解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勤奋敬业的思想境界,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科学态度,讲政治、顾大局,团结协作,和衷共济的道德风尚,提振精气神、增强凝聚力、强化责任心,努力推动安阳市的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


安阳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共青团安阳市委、大河报、安阳建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来自相关部门的 220多名代表及1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表彰大会。


大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向战“疫”期间的罹难者集体默哀1分钟。


(来源:大河客户端)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