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团支书+】内黄县“阅益青春·领跑时代” 读书分享会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0-07-13 10:11 编辑:

2020年7月12日上午,内黄县第一期“阅益青春·领跑时代”读书分享会在石盘屯乡顺利举行,共青团内黄县委、内黄县第一团支书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宰庄村第一团支书及来自当地的20余名青少年对象参与活动。


活动以“读岳飞故事,谈青年担当”为主题,依托石盘屯乡岳飞成长地的本土资源,组织参加活动的青少年首先参观石盘屯乡一中的岳飞展馆,使他们对岳飞精神有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1.jpg

在随后开展的读书分享会上,麒麟村岳飞思想研究会董章所老师通过瓮漂麒麟村、拜师周侗、县衙夺魁等故事生动形象的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民族英雄岳飞的生平和英雄事迹。

2.jpg

董老师向大家解读岳飞故事

董老师分享结束后,与会大学生和青少年朋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3.jpg4.jpg


在互动环节,今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郭雅欣表示:从小就听家人讲岳飞的故事,对岳飞的精神有着一定的了解,通过这次活动和老师的讲解,我对岳飞文化有了深层次的认知。近几年我国对于文化建设投注了大量的精力,比如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的推广普及。精神文明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根基所在,建设好精神文明,有利于更好更快实现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梦,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美丽、和谐的现代化强国。


在校大学生刘夏楠说道:就个人而言,我对岳飞的历史故事还是片面了解,只是知道精忠报国,岳母刺字等故事,还需要更进一步地深入了解。我们应该更加深入的学习岳飞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活动给予了我们这样的机会。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应该砥砺前行,勇往直前, 为报效祖国而努力奋斗。


同样今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代表尤珂激动地说:今天很荣幸能够参加“读岳飞故事,谈青年担当”的活动。我小时候就经常听大人说岳飞的一些事迹,其中包括石瓮村名字的由来,也学习过他精忠报国,岳母刺字的课文。今天通过麒麟村老同志简述的岳飞事迹,才发现自己以前了解的很少,从中我可以学习到岳飞护国爱民、对母亲孝顺等优秀品德,老同志积极弘扬岳飞精神,同时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时代赋予我们担当的使命。在今年抗疫的过程中许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有责任,有担当,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归结于小我,我认识到我要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工作,把握当下,学习和弘扬岳飞精神。我们应该让英雄的爱国思想和精忠报国之志,去激励更多的人,为全国人民实现伟大的中华复兴梦而奋斗,为实现两个百年计划而努力。


与会的大学生青年和青少年团员们围绕岳飞精神传承、青年担当作为,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多多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弘扬岳飞精神,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好青年。


5.jpg6.jpg


团县委负责人程靓莎表示,在岳飞河畔启动全县首期读书交流会,一是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岳飞历史,增进对家乡的了解和深厚情感。二是带领大家一起感知和挖掘岳飞精神的当代价值,激励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三是希望通过类似活动的举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强化学习意识,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切实在学习中增强综合素质、在实践中实现领跑时代,为文化振兴、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同时,也是以活动为契机、为起点,希望广大青少年切实在学习和传承岳飞文化、岳飞精神中,强化青年责任与担当,切实将个人理想与社会进步、家乡发展、国家强大、民族振兴结合起来,去拼搏、去奋斗,去投身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据了解,“阅益青春·领跑时代”读书分享会活动系共青团内黄县委、内黄县第一团支书领导小组办公室立足发挥共青团组织思想引领作用,而设计启动的青年交流活动,将首先在各第一团支书派驻村、基层团建示范先行先试,并视情况辐射到其他村、单位和社会领域。旨在将思想引领工作从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参与广度和效果精度等方面做实做细,切实在联系服务青年上创新方法、拓展路径、提升成效,更好地丰富“第一团支书+”载体内容、发挥第一团支书等基层团干助力作用,引导广大青年不忘跟党初心、青春建功时代。也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拉近与青年的距离,广泛征求青年对象对内黄共青团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的意见建议,为服务我县发展积累人才资源。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