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共聚“云”端,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国家安全”主题升旗仪式

发稿时间:2020-04-15 14:44 编辑:

1.jpg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以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来自安阳市各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共聚“云”端,纷纷参与线上升国旗仪式,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从小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直学校

2.png

安阳市曙光小学、建安小学、钢三路小学举行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并举行国旗下的演讲和国家安全日知识竞赛等活动,丰富和提升同学们和家长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

3.png

4.jpg

☝“看!我们的试卷”


文峰区

5.png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只有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厚植国家安全的社会土壤,汇聚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才能构筑起保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安阳市南关小学围绕“普及安全知识,保护身边环境”主题,在升旗仪式结束后,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云队课,帮助队员们了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日以及怎样维护国家安全。

6.png

明德小学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和一年级学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队会。孩子们在云课堂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片后,纷纷写下自己的观后感想,主动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知识”,并制作成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

7.png

8.png


北关区

北关区教育局、少工委组织区属各学校开展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云队会、观看宣传视频、绘制手抄报等形式为进一步增强全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


活动一:参加线上主题升旗仪式

9.jpg

4月13日上午8:00整,全区各学校师生共同参加了“致敬 国家安全”主题线上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队员们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面向国旗,肃立敬礼。慷慨激昂的国旗下讲话让队员们知道了只要每个人都付出努力,全社会都动员起来,就能布下天罗地网、筑起铜墙铁壁,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明白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10.jpg12.jpg

活动二:召开主题云队会

13.jpg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各学校纷纷开展了主题云队会。少先队员们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国家安全的含义,学习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14.png

活动三 绘制主题手抄报

15.png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同学们用一幅幅认真绘制的手抄报,把国家安全牢牢记在心间。

16.png


殷都区

17.jpg

纱厂路小学开展“国家安全 和谐家园”升旗仪式和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国旗下的演讲活动。少先队员代表和辅导员老师通过网络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少先队员们的国防意识。

18.jpg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