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调研滑县金堤河沿线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稿时间:2020-04-08 19:00 编辑:

4月8日上午,团市委书记元浩一行到滑县金地河四间房段和白道口段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县委副书记李红陪同调研。

1.jpg

金堤河滑县段自枣村耿庄至赵营五爷庙段,全长27.7km,涉及枣村、白道口、四间房、赵营等乡镇,是黄河下游的一条重要支流,属平原河道。

2.jpg

在金堤河四间房段,元浩一行人查看了河道面貌、河道水域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河道沿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四间房镇党委书记刘智勇关于在沿金堤河两岸打造林果带、发展产业振兴、实现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规划。在四间房镇,元浩一行还慰问了九间房村第一团支书夏晓宇,并对夏晓宇在疫情期间,勇于担当,带领全村团员青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他继续做好村支两委的助手和“推车人”,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3.jpg

在金堤河白道口段,元浩书记一行先后到白马坡高标准良田万亩示范方、白道口镇党建文化游园进行了实地调研。在白马坡高标准良田万亩示范方,白道口镇党委书记秦瑞光介绍了金堤河两岸农作物、苗圃及桃林种植情况,沿河两岸“智慧水利”建设情况以及白道口镇团委组织的“河小青”志愿队伍活动开展情况。在白道口镇党建文化游园,元浩对白道口镇拆除脏乱违建、打造集党建教育和群众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文化游园给予充分的肯定。

4.jpg

元浩书记指出,团县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现生态文明下的可持续发展;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加强文化保护,提升黄河文化品牌影响力;要充分发挥河道沿线的团干力量,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保护母亲河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契合实际需求的青年志愿者活动,提升青少年生态保护参与意识。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