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到内黄县调研指导 基层团建和青年工作

发稿时间:2020-04-10 09:51 编辑:


2020年4月2日上午,团市委书记元浩一行人到内黄县果蔬城、内黄县张龙乡建峰粉皮厂、安阳市五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安阳市宝康农资有限责任公司、内黄县豆公镇万亩甜桃示范区等实地调研非公领域团建、青年企业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工作情况等。县委副书记谢东陪同调研。

1.jpg

在内黄县果蔬城有限公司,元浩书记详细听取了团县委书记程靓莎及果蔬城负责人关于公司运行模式、经营现状和发展前景的介绍,观摩了位于果蔬城行政中心的农产品检测中心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公司团建阵地、青年之家、青年书屋及党群中心等阵地打造和作用发挥情况,对内黄县果蔬城“买全国、卖全国”的经营模式、“市场+基地+农户”的产业模式、农产品认证地理标志,以及集中打造绿色品牌优势、成本凹地优势和安全保障体系的运行目标,予以充分肯定,对公司团组织作用发挥及青年队伍培养管理理念和目标给予高度认可。

2.jpg

在建峰粉皮厂和安阳市五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元浩书记听取了乡党委书记桑越峰关于公司基本情况的介绍,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产品加工工艺、流程和产销对接的具体模式,对企业负责人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和助力疫情防控的作为,给予高度评价。

3.jpg

在安阳市宝康农资有限责任公司,元书记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以主攻肥料生产到研发农用机械的发展历程,详细查阅了公司的系列自主专利证明,实地查看了公司自主研发远销国外的农用机械设备,对企业负责人创新意识、专利保护意识和立足本土实际积极寻求服务农业发展和带动农民致富、青年人才培养的企业经营理念予以充分肯定。在内黄县豆公镇万亩甜桃示范区,元书记认真听取了豆公镇镇长宋琼涛关于本乡镇甜桃产业化发展的具体情况,指出下一步在既定品牌化和规模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和创新瓜果保鲜技术,通过提前对接订单、提升保鲜技艺、仓储提质和物流提速、探索农产品深加工等系列措施,降低农产品从地头到餐桌的损耗,确保农民和农业发展利益最大化。

4.jpg

元浩书记指出,共青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能定位,要在出实招、见实效上下功夫,要深入一线全面了解青年思想动态、青年发展现状,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动员作用,立足联系服务青年,延伸团的工作手臂,打造专业化服务平台,以青企业、青农协等相关组织成立为契机,强化对接联系和特色打造,全面提升共青团工作质量!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