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学雷锋,抗疫情,安阳市青年志愿者助力邮件投递

发稿时间:2020-03-10 15:00 编辑:

1.jpg

“青春战役 志愿有我”大学生志愿者学雷锋助力邮件投递活动开展以来,来自各县区的待返校大学生们积极参与邮政快递包裹投递志愿服务,助力缓解疫情期间邮件投递压力,更好更快地为市民送达邮件。


汤阴县

2.jpg

3月7日上午,40余名汤阴县青年志愿者化身“快递员”,分别在馨和湾、政泰苑等10处小区青年志愿岗开展志愿服务,对邮件逐个消毒后进行投递。

3.jpg

志愿者们戴着口罩搬运、分拣、联系投递、整理面单,到处都是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平常都是自己收快递,现在能够转换一下身份,为国家尽到自己的一份力,我感到特别自豪!”志愿者张文垚说。在青年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

4.jpg

活动当天,共发放邮件近1000件,有效提高了邮件投递效率,缓解了投递人员的工作压力,更好地保障了疫情期间广大群众的寄递服务。广大青年志愿者知难而上、勇于担当,逆向疾行、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春乐章。

5.jpg

疫情防控期间,共青团汤阴县委组织了十余支“精忠报国 青年突击队”,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复工复产等方面贡献了青春力量,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就近就便、因地制宜,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复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龙安区

6.jpg

3月9日,龙安区青年志愿者赴文昌街道嘉颐园小区开展志愿活动,有条不紊地对快递包裹进行编码、分类投放、核对信息、电话通知、妥投签收和面单整理,助力邮政系统保障群众邮寄需求。

7.jpg8.jpg

当天,志愿者和龙安区团委工作人员配合邮政工作人员共妥投快递包裹70余件,对于无法及时签收的10余件包裹,龙安区团委在小区门口设立了“青年志愿岗”,作为小区包裹中转站,将未投包裹做了登记回馈并妥善留存。


北关区

9.jpg

3月9日,北关区助力邮件投递活动在洹北小区举办。作为我市城区内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小区,洹北小区共有126栋楼,常住人口12000余人,日均快递投送量较大。当天上午,来自高校、企业、事业单位、个体经营等各行业的志愿者们在团区委、邮政分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搬运、分拣、投送、分发包裹,当天处理邮政包裹200余件,进一步提升了邮件的送达效率,为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10.jpg11.jpg


内黄县

12.jpg

3月9日上午,内黄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由内黄县爱心青年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化身为“快递员”,跃跃欲试。

13.jpg14.jpg

按照分工,志愿者们奔赴设有青年志愿岗的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殷都区

15.jpg

3月10日,共青团殷都区委利用在疫情防控隔离点值班轮休时间,结合安阳邮政公司在相台街道办事处万金城社区启动“青春战疫 志愿有我”志愿者助力邮件投递活动。

16.jpg17.jpg

活动中,邮政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快递包裹的分类投放、核对信息、电话通知、妥善签收等专业知识。当天,万金城社区、福源运动城、福鑫苑社区三个“青春志愿服务岗”共投递邮件包裹100余件,顺利的完成了本次志愿投递任务。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