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发稿时间:2018-07-03 17:31 编辑:

办公室:协调、承办团市委机关的日常事务;负责团市委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机关的文秘、信访、保密、档案和劳动工资工作;负责编发内部信息、简报工作;负责接待、对外联系、机关财务、资产管理等行政后勤工作

组织部:研究制定全市共青团组织、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指导全市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县(市、区)委领导机关和团员队伍建设;协助管理在本市的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青联、学联、少工委的成员;协助管理市辖县(市、区)及市直属单位团干部;指导全市团干部的教育培训;负责团市委机关的人事管理工作。

宣传部:组织指导全市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全市团组织的文化活动;指导全市团的宣传工作;指导团员青年理论学习,提供和编写团干部教育材料和团课教材;指导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指导青少年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科技、体育等活动;负责团市委的新闻宣传工作,抓好团的宣传队伍建设。

青年发展部:主要负责促进青年发展的研究规划、政策争取、资源整合及服务青年重点项目的推动。

学校部:组织指导全市大中学校共青团的工作,了解掌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根据党的教育方针开展团的各项活动;指导青年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勤工助学和课外科技、文化活动;指导学校团的组织建设;负责市学联的日常事务工作

少年部:指导全市少先队工作,研究少年儿童的思想品德教育、协调和配合社会有关部门调查研究,反映情况,制订政策和措施;指导少先队校外阵地建设,组织开展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文化、体育活动;负责少先队宣传工作;抓好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负责少工委的日常事务工作。

权益部:参与监督青少年法则的执行,协助处理侵害青少年权益的问题;指导县(市、区)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门的工作,围绕青少年特殊需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服务;处理青少年来信来访咨询,推进青少年的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立。

社会联络部:主要负责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统战等工作,统筹负责新兴青年群体工作。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