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团安阳市委书记元浩调研行业青年返岗复工情况

发稿时间:2020-02-20 12:00 编辑:

广大行业青年是企业的支柱,也是推动复工复产的中坚力量。当前,随着全市复工复产工作的持续深入,行业青年返岗还存在哪些困难?返岗率能达到多少?对于返岗复工,青年还存在什么顾虑?企业对青年员工的防护保障措施是否到位?带着这些疑问,2月20日,团安阳市委书记元浩再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疫情防控期间行业青年返岗复工情况。

1.png

在安阳国际物流港,元浩组织市快递协会团工委书记王世康及部分快递公司负责人召开了小型座谈会,听取了有关青年员工返岗复工的意见建议,并实地查看了快递分拣中心青年员工工作情况。元浩指出,快递行业肩负着保障防疫物资、民生物资运输及配送的重要使命,快递协会团工委要积极发挥组织作用,当好快递小哥的“娘家人”,及时向快递小哥传达市委有关返岗复工政策,协助办理相关返岗复工手续,做好返岗后的防疫保障和生活保障,切实消除返岗复工的后顾之忧。

2.png

在高铁站公交站点,元浩同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海,党委书记万存开等人围绕复工复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并现场查看了旅游1路、36路等“青年文明号”线路营运前的防疫准备情况。元浩指出,公交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以“青年文明号”集体为复工先锋的做法值得肯定,不仅有利于发挥“青年文明号”的典型示范作用,更能激发青年员工的爱岗敬业热情。对于公司存在口罩等个人防护物资短缺等问题,元浩表示,团市委将在划拨专项团费的基础上,为企业购置防疫物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3.png

在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元浩向董事长王志国,团北关区委兼职副书记、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杨等人详细了解了青年员工返岗情况和企业生产恢复情况。得知公司应对疫情处置及时、本地青年员工已陆续返岗的情况后,元浩指出,当前正值春耕时节,要充分调动返岗青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肥料产量和服务质量,确保肥料供应及时、技术培训到位,为全市春耕备播提供人力物力支持,把“全心服务、丰收万家”的企业品牌擦亮树牢。

4.png

在河南汇丰管业有限公司,元浩向团殷都区委兼职副书记、公司总经理许少鹏详细询问了青年员工返岗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无缝管生产线青年员工作业情况。在了解到目前企业已返岗员工400余人,并建有青年突击队负责厂区防疫工作时,元浩强调,在疫情最吃紧的关口,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做到有机结合。要进一步组织返岗青年员工参与厂区防疫工作,做好动员发动和安全保障,有序推动企业生产提速增效。


针对调研了解到的复工复产政策知晓度不高、外地青年员工返岗难、个人防护用品采买难、分销门店开业审批难等问题,元浩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字号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速递员、交通协调员、疫情防护员和手续助跑员,加大中央、省、市涉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帮助外地返岗青年协调解决交通运输问题,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企业开展防疫消杀和心理疏导,立足岗位为待返岗青年提供复工手续“只用跑一次”服务,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王鹏陪同调研。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