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林州市姚村镇:战“疫”一线团旗红

发稿时间:2020-02-15 15:00 编辑:

团旗插前沿,团员挺一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青年人坚强的身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吹响了战斗的集结令,林州市姚村镇青年,闻令而动,守土如山,把奋斗和奉献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将智慧和汗水挥洒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微信截图_20200313102612.png

“我们能加入你们的队伍吗?”在姚村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争拉响的第二天上午,定角村村口疫情防控检测卡点,毕业不久的研究生李津玮腼腆的问道,与她同来的还有本村大学生杨媛媛。

1.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定角村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摸排人员、隔离消毒、封堵路口、广播宣传……在得知排查工作人手不够的消息后,预备党员李津玮、杨媛媛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积极要求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在最危险、最急难险重的地方践行初心使命,接受组织和人民的考验。

值班第一天,室外温度最高只有6度,防护物资也未配备到位。李津玮、杨媛媛不畏寒冷,在寒风中检查车辆、劝返外村人员,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喷洒消毒,不厌其烦、一丝不苟,被过往群众称为定角路口“最美姐妹花”!

微信截图_20200313102627.png

“秦家庄的,后在地类了,回家!”每天,在刘家岗村的街道上,都会看到一支2至3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巡逻宣传队。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干电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阻零散人员回家。青年团员常万亮就是宣传队中雷打不动的一员。

2.jpg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看到村微信群里发布的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常万亮当晚立即报名。初二早上,就跑到村委会,向村支书刘会军主动请战,要求参与本村疫情防控工作,“我年轻,当过兵,身体好,把我安排到晚上值夜勤,别的还有什么活,尽管安排!”

“这个小孩真不赖,每天出勤,夜晚值班,白天巡逻宣传,发艾香,消毒,从无怨言,村里缺啥东西,就主动提供,这床被子和这根竹竿就是人家从家里拿来的……”说起常万亮,村委委员魏有才止不住的夸赞。

微信截图_20200313102641.png

2月5日的姚村,天气格外寒冷,但史家河村村民联系群里却格外热闹。“谢谢雯雯的汤圆!”“瘟疫无情,人间有爱,雯雯真是为咱老百姓着想的好青年,点赞!”200多条感激的信息不时地在微信群里响起。

张雯,姚村镇某律师事务所代理律师,史家河村村委会法律顾问。2月5日中午,向姚村镇史家河村村委会捐赠40箱价值5200元的汤圆。

3.jpg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项物资都比较紧缺。过几天就是元宵节了,村民们怎么也一定得吃上几个元宵。”考虑到大家疫情防控期间购买汤圆不方便,张雯主动为村里所有人购买了汤圆,并委托村两委干部帮忙代送,一户两袋,70岁以的老人每人一袋,让疫情防控期间隔离在家的乡亲,也共赴元宵节的团圆。

4.jpg5.jpg6.jpg7.jpg8.jpg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回春。在林州市姚村镇,像李津玮、杨媛媛、常万亮、张雯一样抗击疫情、奋战在一线的团员青年还有很多,例如带着婆婆和还在哺乳期的婴孩一同上战 “疫”前线的镇团委委员方玉芳,例如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十余天坚守在林州食管癌医院门诊预检分诊台的青年护士申李瑶,再例如将自己500元压岁钱悉数捐献的东牛良村高一学生李某……他们用初心彰显温暖,用行动体现担当,他们是姚村战胜疫情不可小觑的力量!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