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团殷都区委筑起“防疫”青春城

发稿时间:2020-02-13 10:00 编辑: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明天早上8:00,准时到铁西路电业宾馆报到,区里新成立了隔离医学观察点,团委全体人员上一线。”2月7号深夜12点,共青团殷都区委挂职副书记王鹏宇接到了团区委的集结令。如果说医院是新冠肺炎确诊者救治的主战场,那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无疑就成为这次战役的副战场。

1.jpg

2月8日早上,由共青团殷都区委、应急管理局、西郊卫生院、公安分局等单位组成的工作组进驻电业宾馆。殷都区团委全体成员4人,除挂职副书记宋波主动请缨分到指挥部疫情排查组,团区委书记唐芝兰、副书记王淇、挂职副书记王鹏宇驻守观察点。殷都区电业宾馆医学观察点是区级观察点之一,主要任务是接收与确诊患者密切或间接接触人员,对其进行集中隔离观察。截至2月8日,该观察点已入住隔离人员29人,解除隔离人员7人,正在接受观察人员22人。

2.jpg3.jpg

副书记宋波请战书和工作照

4.jpg5.jpg

副书记王淇和王鹏宇工作照


     “我们年轻,抵抗力强,交给我们吧”,青年突击队员王鹏宇和刘少峰、张志峰说到。在观察期内,政府工作人员负责登记核准、提供一日三餐等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前台登记和送餐服务人员就成了与被隔离人员的近距离接触者,殷都区团委和应急管理局团支部7名青年骨干共同组建的抗疫“青年突击队”便主动承担起了这项工作。当他们穿上隔离服,戴上护目镜、手套和鞋套走进隔离区的时候,不是没有过担心和害怕,但还是义无反顾地站出来,扛起了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7.png8.png

     他们是防控疫情的“守夜人”,是被隔离人员的“守护者”。隔离观察不隔绝交流,隔绝疫情不隔断真情。为了给入住的被隔离人员减轻心理恐惧和压力,除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外,青年突击队员们一方面组建了“隔离不隔爱家庭服务群”,通过群聊天加强隔离人员与工作人员、隔离人员与隔离人员之间的沟通互动;发布了《给被观察朋友的一封信》;另一方面邀请了有专业资质的心理疏导师进入微信群,进行心理咨询、疏导服务。通过这些措施,让被隔离人在最轻松的状态下,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配合观察,早日解除隔离。

9.jpg

     “疫情就是命令,这里就是战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一句句铿锵誓言凝聚起磅礴的力量,筑起防疫的青春钢铁长城,吹响抗疫的冲锋号角,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