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团安阳市委持续凝聚青春力量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稿时间:2020-02-10 19:00 编辑: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深入,团安阳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团省委工作要求,围绕防控大局,突出团青特性,采取“抓统筹、深动员、聚焦点”的方式,着力提升全市各级团组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效能输出。

微信截图_20200310163553.png

为确保全市各级团组织步调一致、行动迅速,切实把各级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在前期工作部署的基础上,2月5日,团安阳市委党组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对策研究。会议决定在团安阳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3个指导组,进一步加强县级团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组织动员、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支援保障等4个专项工作组,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和责任落实。2月5日至9日,团安阳市委党组成员带领3个指导组分别对9个县级团委中的7个进行了走访调研,具体查看了由团组织负责的村口社区卡点防控情况,并为一线团员青年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和医用一次性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4个专项工作组分别建立了微信工作矩阵并加大了工作力度。其中,组织动员组区分战线进行了点对点动员发动,宣传引导组加大了信息发布力度和舆情管控力度,志愿服务组开展了线上志愿招募培训活动,支援保障组筹措到首批1000个医用一次性防护口罩、12000毫升酒精、300公斤消毒液并已发放到位。

1.jpg

微信截图_20200310163948.png


微信截图_20200310163607.png

成立团安阳市委书记任组长、机关各部门参与的组织动员组,通过各工作战线联络渠道,面向基层一线团组织、青年文明号、少先队组织、青年自组织以及青联委员、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等团(队)组织和特定人群进行动员发动,确保全员响应防控号召、全员参与防控工作。截至2月8日,135个乡镇(街道)团组织均已参与到属地卡点防控工作中,累计排查外来人员1万余人次;1200余个少先队大队组织依托网络广泛发起了“学先锋、做先锋、战疫情—红领巾在行动”活动,吸引18000余名少先队员通过手抄报、短视频等方式表达对疫情防控的支持;20余家全市重点领域青年文明号全员坚守防控一线,保障水、电、气、暖、油等供应不间断;20余名企业界青联委员联合发起网络捐资捐款活动,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安阳版小汤山”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

4.jpg

5.jpg

微信截图_20200310163621.png

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和行动指导,持续将工作重心聚焦到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的科学性、有效性上来。宣传引导方面,坚持每日发布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助力疫情防控的工作事迹,通过让广大团员青年直观感受一线防控的艰辛,进一步激发投身防控大局的热情。先后制作发布“青年文明号在行动”系列报道,集中对10余名团员青年守岗尽责精神进行宣扬;以“放心,一切都好”为题,从团青视角真实展现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防疫救治情况,发布安阳市支援湖北疫情医疗队青年队员的防控语音日志,帮助团员青年坚定必胜信心。行动指导方面,印发《关于积极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通知》,从组建原则、服务领域、工作任务等方面对各级团组织组建青年突击队进行指导,确保人员力量组织更加有序、效能输出更加集中。截至目前,全市各县级团组织、重点领域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均已组建“青年突击队”,并积极活跃在医疗救护、应急保障、电力抢修、交通管控等工作一线。

6.jpg7.jpg 


童心筑梦 齐心战疫

微信图片_20200310165245.jpg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