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他们,是全力投身安阳市防疫工作的第一团支部书记!

发稿时间:2020-02-09 19:00 编辑:

一月下旬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疫情防控已到关键时节。安阳市“第一团支书”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落实团中央、团省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市148名第一团支部书记主动靠前、克难攻坚,积极为配合基层党组织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市派内黄县马上乡李石村第一团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智飞,严格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相关要求,与村干部密切配合,深入本村防疫一线,搭建防控点值班帐篷进行昼夜值班,向派出单位协调筹措500只防护口罩发放给本村村民。

微信图片_20200310112955.jpg微信图片_20200310112958.jpg

▲智飞与村内干部共同搭建值班帐篷、向村内群众发放口罩并进行防疫宣传

内黄县东庄镇团委书记、县派内黄县东庄镇后寨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冉正阳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坚守在村口卡点,严格落实进出登记,认真配合村内进行武汉返乡人员排查、消毒杀菌、防疫知识普及宣传等工作。同时,他还积极联络青年企业家为东庄镇捐赠了方便面、大衣等物资。

1.jpg2.jpg

▲冉正阳坚守在村口卡点,严格落实进出登记并积极协调镇内青年企业家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物资

市派内黄县楚旺镇堤上村第一团支部书记王振宇,市派内黄县田氏镇南街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宋利鹏等同志,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本村病毒防疫工作,认真做好卡点值班、防控知识宣传、过往车辆消毒等工作,收到群众广泛好评。

3.jpg

▲王振宇积极参与卡点值班、防控知识宣传

4.jpg

▲宋利鹏在村内卡点处值班

县派滑县四间房镇九间房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夏晓宇,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防控工作无偿提供消毒液、雾炮车和作业人员,自1月30日起,坚持每天两次,对九间房村进行全村喷雾消毒,并为村民免费提供一次性医疗口罩,为全村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力量。

5.jpg

▲夏晓宇安排公司的雾炮车对九间房村进行全村消毒

县派滑县四间房镇前赵拐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李志壮,在做好所驻村疫情防控的同时,无偿捐献给四间房镇政府桶装方便面一百箱,并联合四间房镇商会捐赠消毒液两吨、口罩两万个。

6.jpg7.jpg

▲李志壮向镇防疫指挥部捐赠保障物资

县派滑县四间房镇唐尔庄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张震在疫情发生后,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组织村里的青年志愿者对进出村的路口进行封控,并无偿提供无人机,在全村范围内进行喷洒消毒。

8.jpg

▲张震利用无人机在全村范围内进行喷洒消毒

县派滑县桑村乡赵庄村第一团支部书记赵彦根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不但组织、参与卡点执勤,还为执勤点购买方便面、火腿肠、牛奶、水果、开水壶等物资。

9.jpg

▲赵彦根为执勤点送去的部分物资

县派滑县桑村乡后王马厂村第一团支书杨芳彬认真落实当地党委政府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协助村两委募集防控物资,疫情发生以来,共募集到村民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62万元。同时,无偿提供相关设备为村庄进行喷雾消毒。

10.jpg

▲杨芳彬为村庄喷雾消毒

县派滑县锦和街道靳庄村第一团支部书记靳建杰,白道口镇民寨村第一团支部书记王孝达,枣村乡南屯村第一团支部书记赵红杰,北马庄村第一团支部书记任月好,焦虎镇小马村第一团支部书记王鹏飞,王庄镇龙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孙伟鹤等,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值班,坚持疫情期间全天在岗在位。

 11.jpg

▲靳建杰参加疫情防控值班

12.jpg

▲王孝达参加疫情防控值班

13.jpg

▲赵红杰参加疫情防控值班

14.jpg

▲任月好参加疫情防控值班

15.jpg

▲王鹏飞参加疫情防控值班

16.jpg

▲孙伟鹤(包村干部)参加疫情防控人员筛查


童心筑梦 齐心战疫

微信图片_20200310113635.jpg

文峰区第二实验小学六二班吴孟憬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