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放心,一切都好!”安阳市五院团员青年奋战疫情防控最前线!

发稿时间:2020-02-06 19:00 编辑:

安阳最美逆行者 


在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有这么一群90后,他们守初心、有理想、敢担当,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青春的肩膀勇担重任,让青春的光彩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她们就是五院青年团员医护工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作为安阳市唯一一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市五院团员青年主动请缨,在请战书上庄严地签下自己名字。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疫情防治......每一个环节,都有她们忙碌的身影。刚过30岁生日、正在哺乳期的党员护士李帆,孩子刚满11个月,得知隔离病区护理人员紧张时,毅然递交了请战书;青年团员张蕾、牛时雨、李珂、刘玥、石素丹、闫方方、黄敏、李英杰,自1月24日收治第一例病人开始,她们已经在隔离病区连续奋战了十多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病人吸痰、拍背、喂饭、口腔护理……此时的他们就是病人所有的依靠。为了节约防护服,她们上岗之前2小时从来不敢喝水,因为怕上厕所。一个班下来最少8个小时,嗓子沙哑了、衣服湿透了,连续作战的疲劳、随时可能被传染的风险,这一切她们都不怕,最怕的是跟家人通电话,每次都含泪笑着说:“放心,一切都好”,但心中的思念和担心时刻在心头牵挂。


“我们是医护人员,也是共青团员,在这关键时刻更应该冲在前面,这是我们的职责。”


一个个坚毅的眼神,一句句铿锵的话语,市五院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的誓言。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英雄,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护佑着病患的生命健康,让青春的光彩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

5.jpg

6.jpg

加油,安阳!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勇担重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属于青年的担当,她们用自己的生命和汗水护佑着病患的生命健康,他们是一群勇敢的逆行者最美90后。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