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稿时间:2020-01-20 10:00 编辑:

1b26f378fc09b9c7cac73fb493d0288_副本.jpg

1月19日,团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团市委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团市委书记元浩,副书记李明、马欢、贾红波,副调研员杜治国出席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蔡宇锋到会指导。

7e10b4c35ddc1aa914228b3392f1de8_副本.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公乐同志在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元浩同志代表团市委党组做主题教育总结发言。随后,蔡宇锋同志代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对团市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导,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

dd187ac0b7abef3f1276563725707d6_副本.jpg

元浩在会上指出,自9月18日召开动员会起,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团市委从工作实际出发,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积极参与,主动融入,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深入扎实,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在学习教育上把握方法节奏,通过精研细读深学、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学习途径、传承红色基因,理论学习氛围更浓。二是在调查研究上坚持集中发力,领导干部带头扑下身子搞调研,带着问题破解工作堵点,注重发挥带头示范效应,干事创业劲头更足。三是在检视反思上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全面深查细照,直面群众最忧最盼,瞄准靶向深挖根源,细查深剖作风更实。四是在整改落实上注重远近结合,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立行立改,狠抓延伸拓展,突出重点整改,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破解难题能力更强。五是在自选动作上体现团的特色,高举旗帜形象更好。

    元浩强调,要牢记并贯彻李公乐书记“收尾不是收场、收官不是收兵”的指示,切实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7a5584444dd9bd49315a858b367a01d_副本.jpg

蔡宇锋充分肯定了团市委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全市共青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了强化,思想政治得到了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涵养,对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显著提升。下一步,团市委要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抓不懈;要牢记初心使命,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提振担当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要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