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梦想之帆,创科技之美—— 2019年文峰区青少年科技节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9-11-28 21:00 编辑:

11月26日下午,由共青团文峰区委、文峰区科学技术学会、文峰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文峰区青少年科技节在安阳市紫薇小学隆重举行。本次科技节主题为“科技·创新·梦想”,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红领巾创未来”,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推进文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

1.jpg

科技节伴随着鲜艳的队旗和铿锵有力的《出旗曲》正式开幕。文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红桃致开幕词,鼓励少先队员们要通过这次活动,激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独立思考、自主探索的创新精神,做一个既具有科学理念,又具有科学实践能力的时代新人。团区委书记王睿在讲话中对少先队员提出殷切期望:“科技节舞台已搭好,希望同学们能拿出各自的绝活,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用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去实践,大胆去想象,勇敢去创造!”文峰区科协正科级干部施忠山宣布科技节开幕。

2.jpg

本次科技节中,文峰区42所学校的科技教师、科技辅导员和校园小科技爱好者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科技节分为四个展区,青少年科学幻想画展区展出科幻画作品215副,科技创新项目展区展出科创小制作作品227件,科技影像作品展区展出科学DV作品24件,学校科技活动特色展区展出版面20块。参会领导和科技辅导员、队员们一起参观了作品展。

3.jpg

天文地理奥妙多,奇思妙想乐趣浓。看!展馆一周的墙壁上,每一幅科幻画都画得惟妙惟肖,让人叹为观止。《太空之旅》《智能钢笔》《全能眼镜》《星空电梯》……同学们大胆发挥想象力,挥洒手中七彩画笔,用扎实的基本功,畅想着对未来科学发展的憧憬。

4.jpg

多听多看多动手,科学世界任我游。瞧!30个创新作品站台上妙趣横生,会动的、会亮的、能唱的、智能的,《神奇的万花筒》《爱国号闪灯飞机》《托马斯电动小火车》《智能房屋》……废纸箱、矿泉水瓶、牙签,都变废为宝,大到火箭,小到风扇,惟妙惟肖;3D打印作品,形状各异,让人感叹科技的飞速发展;自动烧烤机、智能浇花系统,更是让人理解了“懒人创造了世界”的含义。每个展台都配了小小解说员,他们一边讲解,一边演示,让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不仅大开了眼界,还懂得了其中包含的科学知识。每一件作品,都展示了制作者精湛的手艺,更体现了小发明家奇思妙想的智慧,令参观师生刮目相看。

5.jpg

古都风流演锦绣,文峰倜傥舞翩跹。观!在多媒体报告厅里,科技影像作品展更是热闹,同学们的科学DV作品为观看的师生奉献了一道可口的科技盛宴。《未来智能生活》《炫酷手电筒》《马良的神笔》……每部作品都创新灵动,让人深感科学就在你我身边,用一颗好奇的心,带上会发现的眼睛,去寻找无处不在的科学奥秘吧。

6.jpg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学校科技活动特色展,一块块版面,展示了文峰(高新)区各个学校的科技教育理念和科创活动成果,这是全区师生汗水的凝聚、耕耘的收获、才干的彰显。

本次科技节是文峰区青少年科技活动月成果的集中展示,将评选出文峰区2019年小创客50名、科幻小画家50名。

7.jpg

小学是人生的起始阶段,也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文峰区青少年科技节的成功举办,让全区5万多名小学生从学科学到玩科学,从爱科学到实践科学,活跃了各个校园的科技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科技梦想,更催开了文峰区青少年科技的满园春色。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