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国旗敬礼 为队旗添彩——安阳辅导员团队荣获省级一等奖!

发稿时间:2019-10-18 20:00 编辑:

向国旗敬礼  为队旗添彩 

——安阳辅导员团队在省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1.jpg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希望和要求,展现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在党的领导下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精神风貌,培养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推动少先队工作实现新发展,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少工委联合举行了“向国旗敬礼 为队旗添彩”2019年河南省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

2.jpg

共青团安阳市委、安阳市少工委和安阳市教育局接到通知后,积极组织全市少先队辅导员报名、准备。经过选拔,王宁、杨静、郭志莹、韩小丹、杨洁五位辅导员,代表我市参加全省辅导员风采展示。比赛前,五位辅导员积极投入准备,从少先队基础知识,到少先队基本标志礼仪展示、主题演讲、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四项辅导员专业技能,以及辅导员团队风采展示节目排练,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团市委、少工委和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以及文峰区、殷都区、北关区少工委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指导。

3.jpg

10月16日——18日,在团市委少年部李姣部长的带领下,安阳辅导员团队奔赴郑州参加展示活动。


郭志莹的主题演讲《星星火炬点燃青春梦想》,讲述了一位年轻少先队辅导员成长过程中战胜种种困难,依然以火热的工作热情坚守岗位的故事。韩小丹进行了中学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团旗飘飘领巾红》,一步步引导初中少先队员珍爱红领巾,向往共青团。杨洁进行了小学少先队活动课案例讲解《学习先锋模范,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与少先队员一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杨静随机抽题,规范的展示了少先队基本标志礼仪。王宁现场抽题,对平时少先队工作中经常出现的情景进行答辩。


五位辅导员在少先队基础知识笔试中成绩突出。最终,安阳辅导员团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三位辅导员荣获个人风采一等奖,两位辅导员荣获个人风采二等奖,两位辅导员荣获少先队基础知识标兵。其中,王宁在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项目中,荣获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安阳辅导员团队的风采展示节目歌曲联唱《红心向党 代代相传》也艳压群雄,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4.jpg

本次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既是一场少先队辅导员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竞赛,又是一场相互学习、沟通友谊的盛会。安阳团市委、市少工委和市教育局,将乘着展示活动的东风,一如既往的抓好全市少先队工作和基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努力让安阳市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