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安阳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活动

发稿时间:2019-10-10 13:05 编辑:

0.jpg

有一首歌,

我们唱了好多年,

那就是朝气蓬勃的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有一种礼,

我们行了好多年,

那就是威严庄重的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礼;


有一种标志,

我们戴了好多年,

那就是少先队的标志

——红领巾。

             


中国少年先锋队(简称"少先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共产主义的地方,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194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独特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积极投身校内外实践,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同时进一步推进安阳市少先队工作的基础建设,10月10日上午,在安阳市紫薇小学,共青团安阳市委、安阳市少工委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安阳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暨鼓乐社团展示活动。共青团安阳市委副调研员杜治国、文峰区政府副区长刘娜、共青团安阳市委少年部部长李娇、共青团文峰区委书记王睿出席活动。

1.jpg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

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jpg

▲少先队员向领导敬献红领巾

3.jpg

出队旗

4.jpg

唱队歌

5.jpg

共青团安阳市委副调研员杜治国讲话


各县区鼓乐社团展示

文峰区鼓乐社团展示活动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