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殷都区圆满完成乡镇(街道)团组织换届工作

发稿时间:2019-07-23 19:00 编辑:

微信图片_20191212113421.jpg

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团区委通过近两个月的安排部署、统筹推动,乡镇、街道党委的密切配合。截止7月21日,殷都区10个乡镇,9个街道办事处,2个直属单位,1个非公企业圆满完成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共选出团(工)委书记21 名,团(工)委副书记45 名,团(工)委委员127 名。一大批年纪轻、素质高、能力强的党员、团员被选拔到新一届团组织班子中,为有效发挥基层团组织作用、开创基层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212113424.jpg

此次换届,团区委充分发挥了党建带团建的良好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全区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真正实现发挥团组织凝聚基层青年、服务党政大局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换届过程中,团区委围绕贯彻共青团改革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开好动员会、学好观摩会、强化培训指导、严格程序步骤,确保了团组织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推动有力。成立了全区基层团组织换届领导小组,制发了《殷都区基层团组织换届工作方案及流程图》。要求各镇乡街道党(工)委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基层团干部队伍。

微信图片_20191212113439.jpg

二是卡好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换届工作。制定基层团组织换届督导台账,召开基层团组织换届现场观摩会,统一标准,稳步推进,运用电话、微信群及现场指导等方式,一天一督导,一周一通报,实时掌握换届动态,保证换届会议的高效率,高质量。

微信图片_20191212113444.jpg

三是结构优化,队伍有力。新一届团组织换届工作,在保证原则的前提下,打破年龄、学历、职业限制,不拘一格从党员、团员中选拔人才,达到了优化结构、提高素质、增强活力的目的,为基层团组织真正发挥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服务党政中心工作提供了组织和人才保障。

下一步,团区委将紧紧围绕共青团改革工作的要求,围绕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做好新任团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帮助他们尽快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同时,下大力气深化实体化“大团委”工作,整建农村和街道社区团的基层组织基础,不断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区委“13441”工作思路的总体要求以及区委决策部署,以“殷都发展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崇高境界,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