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 少先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系列活动(一)

发稿时间:2018-10-14 18:05 编辑:

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增强我市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在纪念日到来之际,安阳市少工委组织全市少先队集中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

营造浓郁温暖的少先队集体生日氛围

我市少先队员在校园里、教室里采取各种少先队员们喜欢的方式方法烘托节日气氛,充分体现了少先队组织元素、学校特色的艺术,为少先队建队纪念日营造浓郁的生日氛围。

1.png
2.png


集中举行“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仪式

通过学校的升国旗仪式等形式,帮助少先队员们采用小演讲、小故事、朗诵、合唱等方式,学习习爷爷的教导,懂得党的关怀和期望,从小坚定理想信念。

3.png4.png

结合国旗下的讲话,解党领导下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的主要事件,了解少先队建队纪念日的由来和红领巾、星星火炬、少先队队礼的含义,学习少先队章程和少先队基本知识。


5.png6.png7.png8.png9.png

面向小学一年级小朋友开展“队前教育第一课”

10.png11.png12.png


组织开展“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

通过以个人、小队等方式,查资料、找图片、看图书、做小报等等,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特别是党史、军史、改革开放以来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成就,了解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全军挂像英模、劳动模范、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感动故事,讲出来,读出来,诵出来,演出来,激励队员们心有榜样、崇尚英雄、学习先锋。


13.png14.png15.png16.png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