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安阳分团)活动锦集〈一〉

发稿时间:2018-08-07 15:00 编辑:

8.7.png

由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安阳市委承办的“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安阳团”文化交流活动在我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近90名哈密青少年和我市15名结对青少年共同参与,在安阳开展为期5天的研学交流、参观学习、文化寻访等活动,全方位了解安阳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新成就。

中国文字博物馆站

上午,豫哈青少年们来到中国文字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汉字发展史,体验雕版印刷术。


▲文字的魅力、▲“孺子可教”、▲“如痴如醉”、▲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民族大团结壁画前合影留念、▲体验雕版印刷术、▲展示作品、▲甲骨文“十二生肖”、▲中国文字博物馆前大合影


 殷墟博物苑 

下午,豫哈青少年们来到安阳殷墟博物苑开始文化交流的第二站,寻觅商代文明,探寻殷商文化,书写甲骨文。


▲了解出土文物、▲学习碑文文字、▲老师们加入甲骨文书写活动并展示作品、▲殷墟博物苑前大合影


    红旗渠    、红旗渠青年洞


豫哈青少年们来到林州红旗渠,参观红旗渠纪念馆,浏览青年洞景区,体验“修渠”实践课程。


▲了解红旗渠开凿过程▲在纪念馆内合影留念、▲观看《红旗渠》纪录片、▲红旗渠纪念馆前大合影、▲徒步行走红旗、▲青年洞前大合影、▲在青年洞实训基地亲身体验、▲体验推磨

此次豫哈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是河南省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治疆方略,扩大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深化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豫哈两地繁荣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